关于加强各校友分会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9-06-03浏览:234设置

各校友分会:

在学校成功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母校发展迎来新的战略机遇,全校为博士单位建设努力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所有轻大人都在为母校的发展付出着自己的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大校友,肩负着建设国家和服务母校的重要责任,对自身的价值实现和母校的强大有着更高的期盼。各校友分会,是服务广大校友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重要的平台,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实现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合作共赢目标的有力执行者。为进一步加强各校友分会建设,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各校友分会组织

1.  各地要结合实际,还没有成立校友组织的要尽早成立校友会。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联络和凝聚当地校友,汇聚大家力量,尽早启动筹备工作,及时成立校友会。也可根据实际,成立以专业、行业或社团等为基础的校友会。

2.  各校友分会要依据章程,按期换届。当届校友会要注重梯队力量培养,及时吸收新的骨干加入校友会的管理团队,按照期限,如期换届。

二、加强各校友分会与母校的沟通交流

1.  校友总会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与各校友分会的工作交流,指导和服务各校友分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吸收大家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各校友分会和广大校友做好服务。

2.  各校友分会在开展工作中,要主动就自身建设、校友活动开展、母校的支持、与母校的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母校将结合实际给予各方面的有力帮助和支持。

3.  学校将不定期召开校友工作会议。届时,各校友分会回校交流,并进行工作述职,学校将通报一年来的发展和总会工作,并开展洽谈合作、校友报告、毕业生招聘等系列活动,相互交流,互助合作。

三、切实发挥校友分会的重要作用

1.各校友分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保证组织人员健全、管理运转规范、活动有声有色,不断增强校友分会的自身活力。

2.  要重视加强校友联络。各校友分会要广泛联络校友,及时吸纳新毕业的校友,使当地校友尽可能地加入校友会,成为轻大学子毕业后延伸至社会的母校新的大家庭。

3.  各校友分会要定期开展校友活动。各校友分会要结合实际,定期通过联谊会、分享会、文体活动、技术沙龙等校友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情谊,增加对校友会的归属感。

4.  为校友间的合作共赢积极创造条件。各校友分会要利用会议交流、微信联络、校友介绍等方式,及时了解校友的不同需求,牵线彼此间的互助与合作,真正使校友会成为当地校友间合作共赢的“校友互助之家

5.  各校友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核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为校友成长成才、母校建设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201963


公告通知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