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湖南校友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12-22浏览:60设置


1218日,我校湖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副校长苏东民出席会议,校友联络办公室、校友联络组等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湖南各地区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湖南校友会原会长简泽丰代表上一届理事会对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校友联络办负责人宣读了同意湖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湖南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组织架构,学校领导向新当选的负责人颁发聘书。新一届会长谭志华作表态发言,对校友会建设的意义、下一步工作规划和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进行了说明。大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未来现场的外省市兄弟校友会以贺信、书法等形式表达了祝贺。

  

校友祝语

83级校友谭志华:

未领三湘风土情,

不辞辛劳转回程。

若有怠慢请见谅,

还期来日再亲临。

90校友文波:

《行香子.轻大校友会聚会》文波

脉脉清流,缕缕垂杨。画楼中美味琼浆。风摇翠竹,雨润梅桩,正枫叶红,木樨绿,桔柚黄。

笑脸相拥,喜泣数行,尽欢中忘却斜阳,交杯把盏,行令流觞,那情儿深,景儿美,话儿长。 

90校友文波:

轻大在湘校友会记  文波

岁在辛丑,黄河之南,嵩山之北。碧树苍苍,辉映重重经楼画阁;廊亭立立,镌述悠悠理学文章。学子笃学,无惧艰险;教授勤耕,不避暑寒。为之则易,不为则难。昔日荒郊,赖有志之士装成书乡艺苑;而今胜景,引点墨之徒也作华彩奇章。

时为仲夏,四十载之湖湘校友,汇聚星城,应母校之志托。三湘也,我大汉民族之国肱。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远有屈子贾生为之策,近有少奇泽东振其声,现代制造风起云涌,轻大学子当仁不让:烟草包装潮头耸立,轻机自控鹤立群芳;劈市场开疆拓土,兴管理固企安邦;授学业,为国家牢基固本,搞科研,给人类启智开荒。巍巍乎,皆行业翘首,昂昂耶,是领域头羊。

今校友会既成,乃明示于宇内:传承校旨,兴企业而惠三闾;精研科技,扬校誉以铭八方。

于是校繁荣常向天以长笑,子翔宇频引亢而高歌。一歌既毕,四句旋来,聊抛砖引玉,以记事陈铭:岳麓苍苍,湘水弯弯,轻大之风,山高水长。

83级校友谭志华:

热烈祝贺湖南校友会换届大会园满成功。

三湘四水,巍峨衡山,湖南校友多才峻。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芙蓉国里尽朝晖。

感谢学校老师亲临指导,感谢筹委会各位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校友热情的参与,愿轻大湖南校友会更加壮大。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母校的发展成就使大家备受鼓舞、无比自豪,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各地校友会建设的高度重视,母校的牵挂和支持是广大校友们立足本职、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期盼,努力奋斗,永攀高峰,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分会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