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张国晓、牛涛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

时间:2010-03-22浏览:337设置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隆重表彰了一批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标兵”、“自主创业之星”。其中,我校1998届毕业生张国晓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标兵”,2001届毕业生牛涛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鼓励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历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张国晓、牛涛等一批成功创业的先进典型,他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校内激励了更多学生关注自主创业、投身自主创业,在校外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张国晓、牛涛情况简介:
     张国晓,男,1975年11月生,1998年毕业于我校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现任郑州小樱桃卡通公司董事长、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管委会主任、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会长、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2000年,张国晓创立我国首家原创动漫企业“郑州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他制作的《小樱桃漫画》成为公认的中国原创漫画第一品牌,同名动画片《小樱桃》成功登陆中央电视台,并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为国产优秀动画片。小樱桃动漫产品还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阿联酋等多个国家,为外国青少年送去了具有中国气派和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
     牛涛,男,1981年3月生,2001年毕业于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现任香港伽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牛涛毕业后到北京工作,经过几年职场的摸爬滚打,怀着开创一番事业的抱负,2004年创办了北京伽叶时装有限公司,禀行“勇于开拓、稳健发展、谨慎行事、绝不投机”的创业理念,飞速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形成设计、生产和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在伽叶时装走上正轨后,牛涛又于2006年创办北京数天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GaiaSolution---“伽叶解决方案”,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开展电子商务、电子政务软件开发咨询业务。2009年,为了更好的开拓国际市场,牛涛将旗下三家公司整合为香港伽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使伽叶旗下的软件开发和时装品牌两大业务均站到了新的高度。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