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思、十年感恩,十年辉煌、十年畅想

时间:2009-11-05浏览:484设置

                                                     十年相思、十年感恩,十年辉煌、十年畅想 
                                                        -----轻院九五会计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活动纪实
     “有一把伞撑了许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种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在心底深深地保留…… ”
     “十年了,一晃就是十年,一别就是十年,十年来我们九五会计这些轻院毕业的学子,为学业为事业为理想奋斗着,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喜悦,也有悲伤……”
     大家同窗四载,离别十年,埋藏在心底的同窗相思,是留在轻院教室操场活跃的身影,是火车站永不相忘的挥泪告别,是大家心底最真挚的思念,是你我多年在外奔波的期盼,是同学们彼此真情厚谊的表达! 
     十年沧桑,十年巨变!我们与时俱进,奋勇拼搏;我们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同行!我们历经艰辛,有过失败,但最终走向了成功,我们一路探索,有过坎坷,有过忧伤,但最终拥有了欢乐和自信!
     这样相聚的日子,我们等了许久许久,不论远在天涯海角,还是近在咫尺;不论是身处高位日理万机,还是布衣平民闲庭信步;不论是已为人母人父,还是继续潇洒的单身贵族,在我们毕业离别十周年之际,在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60周年华诞之际,在这个特定的日子,大家不远万里,抛开一切,重新回到母校,重新聚首,一起来重温过去同窗四载的时光,一起来查看彼此因时间改变的容颜,一起来感受彼此心底最真挚的思念,一起来安慰因离别太久而干涸的心田,一起来向母校表达我们始终感恩的心愿……
     这一句句动人心弦、发自肺腑的语言,是发给九五会计学班每位同学参会的动员信,也是我们这些身在郑州的本次同学会组委会全体成员的心声。
     遍布祖国四面八方和海内外的同学们,接到了九五会计学班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的动员信和同学会活动策划方案,无不奔走相告,欢呼雀跃!大家一致在网上同学录上发表留言,说大家离别太久,太需要这次聚会了!纷纷表示热烈赞成此次同学会并一定参加!
     经过紧张筹备,各种准备事项及活动安排全部就绪,九五会计学班毕业十周年聚会在10月3日如期举行。聚会正值祖国六十周年华诞庆典,中秋举家团圆之时,在这样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美好时节,在这样隆重喜庆的气氛里,迎来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阔别已久的同学们,真是令人非常激动和由衷地高兴!
     看看毕业时的合影,一个个的青春年少,开心烂漫!而如今相聚的同学们,是那么的成熟和自信,那么豪气冲天,真是感慨不已!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带给我们勤劳、朴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老师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品质,使我们在人生的起步有了坚韧的品格和良好的职业素质。10年过去了,同学中不少人已是企业的领头人,单位的领导,如班长王建国同学如今已是知名企业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的总裁;相当多的同学已成为各行业中的骨干栋梁,担任高级领导职务;更有不少自主创业,在时代的大潮中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成为了创业明星;也有部分同学不断进取,继续向知识高峰攀登,攻读博士,留学美国,加拿大,成为了国家的高级人才;还有不少同学在基层单位默默奉献,为单位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发挥了自己闪光的一面。昨日的轻院莘莘学子今日已成为国家建设的骨干栋梁,这些都是可喜可贺的成绩,展示了同学们努力进取的时代风采,也是对母校轻院辛勤培育的回报。
     阔别十年,看到大家依然意气风发,事业有成;看到大家彼此开心的笑脸和爽朗的心情;看到阔别十年大家更加深厚的同学情谊,看到大家依然是那么的幽默和豪爽,我们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能够成功举办这次同学会,再见到阔别十年的同学和老师,真是高兴至极,足慰平生!
     十年了,阔别十年了,此间曾发生多少失败与成功的故事,曾发生多少泪水与欢笑,曾寄托了大家多少的相思与牵挂呀!
     在本次同学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敞开胸怀,尽情嘻笑打闹,是那么的亲密无间,是那么的开心欢畅!一举手,一投足,还深深留着学生时代的印迹,还留着那种个性特点深深的韵味!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熟悉!
     在聚会上,我们精心安排,既深情回忆了浪漫难忘的大学时光,又品尝了郑州的特色美食;既豪情满怀,放歌狂欢,又与母校老师领导们倾心座谈,进行了发自肺腑的“十年畅想”;既参观了郑东新区、校园新貌,感受了郑州的巨大变化和母校的发展风貌,又游览了河南的风景秀丽的名山荛山,体会到了古人那种“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诗意和豪情!整个同学会活动行程的安排,既张弛有道,又轻松活泼,既内涵丰富,又豪情满怀!
     本次聚会,我们的母校校友总会的老师领导给予了热情支持,经管学院的院长彭诗金老师和其他各位老师也都给予了热情帮助,轻院校友总会的领导如张鑫院长,张梅娟老师亲自操持,亲自过问,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巧红老师热情张罗安排,给我们的各项活动提供了大量便利条件,并在学校各处都悬挂了欢迎校友回家的条幅;安排了专职老师来配合我们的活动,为我们座谈会安排了舒适雅致的场所并购买了水果;韩庆林老师、管洲老师、邢晟老师、郭伍常老师、刘洪民老师等放弃休假专程来参加我们的座谈交流活动,原班级辅导员吕晶老师更是不辞辛苦全程张罗和指导我们同学会的举办,其真挚的恩师情怀和炙烈的热情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牵挂着同学,牵挂着母校和老师。同样,母校老师们也在关注和牵挂着我们!在本次同学会,我们全体同学与老师、母校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和情谊的交流,互相感恩的场面也让我们这些离别十年的轻院学子们甚为动容!
     在十年畅想座谈会上,离别十年的同学们抚今追昔,纷纷畅想和回忆在轻院求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回忆与同学们相处四载的浪漫生活,回忆了当年了老师们对自己的谆谆教导,也一起回顾了自己这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在十年畅想座谈会上,同学们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不管是上班还是创业,大家勇跃发表自己的“十年畅想”,说一说自己的心里话,几位同学代表的“十年畅想”,道出了大家与时俱进,不畏艰难,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轻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在十年畅想座谈会上,与会的张鑫院长,彭诗金院长、韩庆林老师、管洲老师、邢晟老师、郭伍常老师、吕晶老师、刘洪民老师等各位老师也非常热情,纷纷发言,深情畅谈了自己与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感受,谈了这十年来在教学和事业上的发展,也非常高兴和坦率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已在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畅谈了母校的繁荣发展。各位与会老师们打开了他们的心扉,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亲密无间地和在场同学们一块倾心交流,表现了我们轻院师生情谊的深厚!在各位老师发言后,座谈会上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向母校赠送纪念品仪式,由昔日班长现任“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总裁的王建国同学,代表九五会计班全体同学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盛世宝鼎”,王建国同学与院长彭诗金老师共同为纪念品揭幕,随着红色幕布的揭开,高大而金壁辉煌的宝鼎呈现在大家眼前。宝鼎铭牌上刻着:九五会计学班全体同学祝伟大的母校“桃李天下,鼎盛千秋”!表明了全体同学心系母校,祝福母校的美好意愿。
     在赠送仪式结束后,我们再次邀请了彭诗金老师给我们讲课,彭诗金老师欣然应允。我们九五会计班的全体同学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场景,那往日接受老师授课和谆谆教导的日子又回到了我们的心头!我们听着听着,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我们母校的老师是多么的可敬可爱可亲呀!我们离校十年之久,回到母校,没有丝毫的陌生感,一见如故,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和让人感怀!听了彭诗金老师半个多小时“营销与人生”为主题的演讲,十年了,彭老师的讲课仍是那么的高屋建瓴、激情幽默!怎么听也听不够!彭老师慷慨激昂和幽默风趣的演讲不时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会心的欢笑。我们也看得出,彭老师见了我们,也是如此的兴奋和激动,以致于在座谈会结束时,院长彭诗金老师要“老夫聊发少年狂”,提出也要参与我们同学会的友谊足球赛!让我们这些离校十年的轻院学子心里又禁不住涌起一阵阵暖流,引发了无限的激动和感叹!
     在座谈会结束后,按照活动安排,同学们穿起统一的队服,到操场上进行同学会友谊足球赛。这些昔日运动场上健将、追梦的少年,如今的企业管理者、决策者,行政领导,忙于事业的青年栋梁们又一次走上了足球场,奔跑流汗,寻找往日的运动豪情,感受时光的变迁!
     华灯初上,在同学聚会晚宴上,老师们在同学们的盛邀下,悉数到场。老师们的到来获得了全体同学的久久不息的热烈欢迎的掌声!大家在离别十年之后,在这样的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师生们共同举杯,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轻院母校桃李天下,前程似锦!在宴会上,同学们轮流举杯,逐个向敬爱的恩师们敬酒致谢,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培养和教导。各位老师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也纷纷到各桌前与同学们碰杯同饮,把酒同欢!大家欢声笑语,喜聚一堂,气氛热烈,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常回母校,看望老师和母校!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了老师和母校,自己永远是轻院的一分子,永远心怀母校,关注母校,如果母校有需要,自己愿意竭尽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回去后,在各自的岗位上,也会尽心尽力,努力进取,奋勇拼搏,以优异的业绩来回报老师的教导和母校的培养!以闪耀的荣誉为母校争光!在宴会上,院长彭诗金老师和其它几位老师也纷纷表示,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与老师和母校多作交流,努力工作,不负时代的责任!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蓦然回首,不觉我们已经别离了十个春秋。如今我们同学聚会,重新回到母校这个当初的起点,回顾过去,展往未来,回味各自的人生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想想那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青春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虽然学生时代已经过去,却也止不住一种年少的情感,仍在心头微微地颤动,这是一种记忆,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和怀念!
     与此同时,我们已然踏上了新的征程,带着老师的教导,带着母校的嘱托,带着父母的期望,带着时代的责任,我们告别了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暂时告别了熟悉的老师和母校,告别了快乐相处的同学们,奔上各自的人生旅途,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去努力开创我们各自新的人生!
      结束了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心里却一直是激动的,兴奋的,感动的,回味的,充实的!人的一生有很多的驿站,供我们休憩回望,而母校轻院却是我们九五会计学班全体同学心中最重要的驿站,通过这次同学会,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心里割舍不断的情感,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亲密无间的友谊,感受到了母校老师们父母一样的情杯。这种友谊和情怀让我们深深感动,让我们心中有爱,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不怕困难,不断进取!时值祖国六十周年华诞,让我们九五会计班全体同学再次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亲爱的母校郑州轻院宏图大展!祝愿母校亲爱的老师们桃李天下、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事业发达,家庭幸福!

     (作者:严诗宇,原管理工程系(现为经管学院)95级会计学班学生,本次“九五会计班毕业十周年同学会”活动总策划和组织者之一。)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