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毕业22周年聚会纪实

时间:2009-06-09浏览:346设置

牵手,共赴22年之约
                                                                         

 
    2009年的5月15日,天气晴晴的,朗朗的,我的心情也是爽爽的,因为今天是我们郑州轻工业学院精细化工83级毕业22年首次同学聚会的日子,老天也带着暖暖的阳光来给我们祝福!
   清晨八点来钟,我带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三角湖畔的三角湖度假村迎接第一批远道而来的同学―-来自杭州的黄海峰、傅智明和来自桂林的秦杰发。一天的等待,一天的期盼,一个又一个的牵手与拥抱,终于迎来了四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的19位同学和班主任王培义老师。
   1983年,30个青春年少的我们分别从广西、湖南、湖北、陕西、河南五省一同迈入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门,凝聚成精细化工83这个集体。四年后,我们怀揣梦想,奔赴全国10个省市开始各自的事业征程。多少依依不舍,从此一别,劳燕分飞。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二十二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终于有了机会一起来寻访久违的梦境,重温同学时的梦想,重续大学同学情谊。
15日的接待晚宴是在度假村的长江餐厅进行的,在这相聚的时刻,大家共同举杯,就像久别重逢的兄弟姐妹,互致问候,相互祝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彻底抛开工作的烦恼,摘掉人际的面具,卸下肩头的重负,仿佛又回到了天真活泼的学生时代。晚宴结束后,我们回到下榻的具有欧式风情的别墅里再度围坐在一起,我们穿越时空隧道,回首往事,畅怀叙旧,说当年不敢说的话,畅谈人生的感悟、创业的艰辛,直到半夜两点都不肯休息。
   16日早上用完早餐后我们来到全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东湖游览。俗语说:“贵人出门招风雨”,由于雨下的比较大,我们只能坐在车里沿着环湖公路浏览东湖美景,听导游讲述武汉的故事,游玩东湖后我们参观了全国10大博物馆之一的湖北省博物馆,亲眼目睹战国时期的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中餐我们又回到东湖边的水上餐厅--翠竹园,一边欣赏东湖的美景和民间艺人的精彩表演,一边品尝具有武汉特色的美食。这里独特的美食文化和优美的环境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也留下了很多记忆和笑声,老天爷也非常给面子为我们助兴。用完中餐后我们迎着雨后的太阳来到汉口江滩公园。汉口江滩公园全长7公里,以大面积绿化和滨江公共休闲活动空间为主,展示城市景观。江滩公园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雨后的江滩,空气格外清新,江风徐徐吹来令人心旷神怡,江滩的美景也令人流连忘返。游完汉口江滩后我们来到江滩附近的亢龙太子酒轩享用庆祝晚餐,感受武汉的美食文化。晚上8点,我们登上豪华游船开始一个半小时的夜游长江之旅。来到我们武汉,您一定会听到武汉三镇的说法,的确,武汉市被长江和汉水分为武昌、汉口、汉阳三镇,所以人们就习惯于这样说了。还有一句话说“一勺舀起两江水,一杯清茶三镇香”,说的也正是武汉这一独特的地理格局,由于得两江之便,又地处华中腹地,所以自古以来武汉就得了九省通衢的美誉。
   游玩一天的旅程,回到度假村已是晚上10点多了,大家似乎意犹未尽,纷纷来到班主任王老师住的别墅,进行另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自我介绍二十二年的人生经历。岁月漫长,人生苦短,离别校园二十二年,我们这批同学,在改革大潮、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经历了各种风雨,走过了充满酸甜苦辣的历程,昨日的同学少年,如今有的成为企业的厂长经理、有的成为公务员、有的成为专业技术精英、有的成为大学教师,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劳作,以丰硕的果实,回报国家和母校的多年培养。讲者百感交集,听者感慨不已。每个同学的经历,都是一曲内容丰富的人生之歌。这中间有成功的自豪,更饱含了成功背后的无数次艰难的奋斗和挫折。特别是何新昌、刘雪玲等同学自主创业的奋斗史,赵清军面对病魔坚强不屈的精神,覃奇芳、陈晓珍面对家庭不幸的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都令人不能忘怀,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不知不觉到了夜里两点多,大家依依不舍的去休息,很多同学是彻夜难眠。
   17日上午,我邀请大家参观了我的工作单位--江汉大学,重温大学校园生活。随后参观游览了全国四大名刹之一的武汉归元寺,共同祈福精化83的每位同学以及母校郑州轻工业学院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游完归元寺后来到汉阳的农家小院午餐,午餐结束,我们依依送别到会的老师和同学,精细化工83级首次同学聚会圆满落幕!
   聚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心海依然沉浸在相聚时的欢乐与兴奋之中。这次聚会能取得圆满成功,我要感谢所有同学的鼎力支持与参与,同时也要特别感谢黄海峰、吴虹、高永平、陈晓珍、闫铨钊等同学对筹划这次聚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让我们记住这次的相聚!期待下一次能有更多的同学再相聚!衷心祝福我们每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家庭温馨!愿我们的每位同学都事业有成,心情如花,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作者:周富荣)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