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级精细化专业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时间:2009-06-05浏览:435设置

毕业二十年来相会
                                                             

 
    4月17日晚上6点广州海河酒店餐厅,热闹的气氛就像四月广州的天气,郑州轻工业学院84级精细化工的同学们,在毕业二十年后的日子里,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到改革开放的受益城市―广州齐聚一堂。
    84级精细化工专业有31名毕业生,今天来到的有26人,最令大家高兴的是校友总会会长(原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张鑫老师,校友总会副会长(原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现广东省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宋立远老师,我们当年的党总支副书记、现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梅娟老师,当年的团总支书记、现轻工业学院科工贸公司总经理高峰老师,原化工系老师葛虹、梁沈副书记,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吴刚书记、尹志刚副院长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了我们的聚会,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及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给老师敬酒,挨着和老师照相。
    毕业20年来,同学们陆续投奔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省。当年的31名同学中有10名在广东省工作,其中不乏卓有成就者,此次聚会就是身在广州的同学发起的,提前一个多月筹备,得到了校友总会张梅娟老师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纷纷想尽办法与同学、老师联络,当年的专业课老师――徐德林老师由于年事已高、身体欠佳不能到会,同学们纷纷致电问候,当年的带毕业设计的张春霞老师、教制图的樊宁老师、教英语的付树斌老师、孙守谦老师、办公室主任高老师……都被同学们一一念起,这些老师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到会,同学们都给恩师送去了祝福。

    我们当年是全国招收的考生,毕业后分到全国各地,多数在厂矿企业。经过20年的辛苦奔波奋斗,如今,有的成为上市公司老总、有的成为企业厂长、有的成为公务员、有的成为科技人员、有的成为教师,更多的是自己创业,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劳作,以丰硕的果实,回报国家和人民的多年培养。
    在相聚的时刻,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饭后大家夜游珠江,船在江上行,两岸的风光如同天上的美景,可同学们更多的是互相问候,说呀笑呀,合影留念,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与光彩。多么难忘的时刻!
    18日早上,大家去品尝广州的早茶,然后游览广州市颇具特色的天河广场,我们班自学成才的国家级摄影师徐少鸿同学用他的高级照相机为大家留下了美好回忆。此时我浮想联翩,往事一下涌上心头。记得20多年前,我们大家,还有我们的班主任张向晨老师一起到黄河滩野炊,当时张向晨老师的照相机留下了我们青春的合影……游览完天河广场,我们匆匆赶往顺德,科隆冰箱厂的技术骨干、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凤凰奖的获得者胡峰同学正在一家颇具特色的酒店等着大家,他要请大家吃最好的广东菜,见到同学的快乐冲淡了美酒佳肴,大家有说不完的话以至于耽误了时间。这时天下起了大雨,等赶到深圳,张向晨老师夫妻俩已经在风雨中等了我们好久,见到老师,大家是异常高兴。张老师要带我们到沙门岛住宿,等我们赶到海边,黑夜已经降临,风雨中,沙门岛是上不去了,我们转到深圳住宿,在酒店会议室,我们师生围坐在会议桌旁,张鑫老师、张梅娟老师和高峰老师介绍了轻院的飞速发展成就,吴刚书记、尹志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化工系这些年的高速发展,张向晨老师介绍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老师们都祝愿聚会成功,祝愿同学们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接下来通过自我介绍各自情况,每人不超过三分钟。每人按事业、爱情生活、人生感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讲者百感交集,听者感慨不已。我们这批同学,在改革大潮、社会转型宏观环境下,各自在毕业后微观环境下,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在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自己的才华,做出自己的业绩,特别是自主创业同学们的奋斗史,令人不能忘怀。不知不觉到了夜里两点,大家依依不舍的去休息,很多同学是彻夜不眠。
    19日上午,大家来到了海边,深圳的海蓝蓝的,干干净净,一望无际,海边的沙子细细的,赤脚踩在上面软软的,岸边的热带植物高大碧绿,远处山上的房子鳞次栉比,真美呀!

    午餐是在俯瞰大海的一家餐厅吃的,饭后,分别的时候来到,老师和几个同学留在深圳,剩下的外地同学回到广州坐车,大家依依不舍,互相祝福,互道珍重。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老师,轻工业学院永远是我们的母校,永远的心灵家园,化工系永远令我们怀念,无论我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母校永远是我们的风筝线。同学们无论多久不见,真情依然!(作者:李宏伟)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