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玲芝:巾帼不让须眉,传感奉献社会

时间:2012-06-18浏览:2386设置

    1983.9-1987.7 就读郑州轻工业学院。1987.7-至今,郑州轻工业学院任教,期间,分别于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做访问学者、于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讲《传感器技术》、《现代测试技术》等课程。从90年代中期开始着手研究家电行业控制方面的技术难题,利用模糊控制等智能控制技术设计了“洗衣机模糊控制器”、“微波炉模糊控制器”等产品。近几年开始从事网络化测试技术及非线性控制理论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相继以大型粮库、起重机、燃料电池等为研究对象,以先进传感器、网络技术、非线性控制方法等为基础,进行了智能检测及其应用技术研究,解决了相关行业的技术难题。研究成果经本领域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1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5项科研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和教材6部,均得到广泛应用,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