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旗---中国电池行业的风云人物

时间:2012-06-18浏览:1227设置

                      
    王红旗,男,出生于1968年7月,祖籍河南,1987年9月至1991年6月就读于郑州轻工学院化工系电化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于1991年7月份分配到河南省新乡电池厂工作,担任公司碱锰电池分厂工艺员,由于期间工作业绩突出于1992年5月份被派往中外合资企业深圳华特电池工业有限公司任技术开发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并于1998年10月辞职之后开始创建东莞市力王电池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至今。
    创业初期,公司只是租赁了一座不足1000平米的破旧小厂房,当时全厂工人不足30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创未来。在王红旗同志的艰苦努力下,他带领员工励精图治发展到目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占地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万平米的现代化工业园。十余条高速自动化无汞碱性电池生产线,年产各类碱性电池2亿多只,产值1.5亿多元,固定资产6000万元。公司主打品牌Kendal牌碱性电池于2007年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9年公司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目前已被东莞市政府列为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公司稳步发展的同时,王红旗同志还参加了“清华大学”总裁培训班,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从而提升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去年,公司董事会又决定在广东东莞市增资壹亿元人民币购进工业土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并计划于2013年建成年产碱性电池6亿只以上,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同时准备进军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
    沐浴着新世纪的阳光,力争十年艰苦创业,东莞市力王电池公司在王红旗总经理的正确带领下终于发展到在广东省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干电池专业制造商。王红旗总经理主张的集约式精细化管理和坚持科技创新使公司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公司于2006年11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9年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确保所生产的产品完全符合欧盟ROHS的规定及客户要求。
    不仅如此,公司还连续5年被评为 “广东省守合同重信誉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雇主责任示范企业”、 “东莞市专利培育企业”、“东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等等,同时王红旗总经理于2010年还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东莞市力王电池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关爱员工,严格遵守劳动合同制度,注重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且成功导入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不仅如此,公司还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公司先后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工会组织、企业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组织、党支部、《力王人》编辑部以及学习行动基地,这些团体组织的成立使得公司员工生活工作精神风貌良好,大家齐心团结,正因为此,公司成立十年来从未发生重大劳资纠纷事件。
    力王公司倡导“严格、严谨、严密”的工作作风,真诚待人,充分激发员工的创造能力和主人翁精神,以此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发展后劲,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本着“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创一流的产品、提供一流的服务”企业发展理念,发扬“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产品过程严格管理、精心制作、注重细节,并且去年成功导入QMS质量控制系统,确保公司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在用人方面,公司坚持“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有待遇”的原则。唯才是举,真才必用。在留人方面,主张“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并举。力王电池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使得公司解除了招工之后顾之忧,减少了用人成本,增强了公司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凝聚力,使公司的发展稳步驶入快车道。
    王红旗同志的人生格言是“心之所愿,无事不成”,这与他的母校郑州轻工业学院的校训“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不谋而合,正是王红旗同志秉承的这种坚韧、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志存高远的胸怀激励着他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朝着更新更高的目标前进。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