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时间:2011-10-26浏览:102设置


      日前,教育部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名单,全国共有133所高校入选,我校榜上有名。这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继“质量工程”后在国家级项目上取得的又一突破,不仅对我校培养具有行业特色的工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带动其它学科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
    我校作为以轻工为特色的工科院校,办学历程中一直非常重视工程教育的改革和创新。2010年6月教育部启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之后,学校及时召开专题研讨会,于当年11月启动了校内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通过制定系列激励政策,与知名企业签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校企合作协议等措施,实现了良好的建设效果,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教育部计划审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约200所,目前已批准首批参与高校61所、第二批133所。河南省首批仅郑州大学入围,本次有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入选。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