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建平同学被推选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时间:2011-10-19浏览:62设置

     日前,我校吴建平同学被河南省文明办推荐为“中国好人榜”2011年度10月份“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旨在传播文明美德,引领社会风尚。 
    吴建平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级经济学本科专业的一名学生。5岁那年,吴建平因意外失去双臂,从上小学开始就用嘴练习写字,经过十几年的艰辛努力,他在学习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生活自理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今年的高考中,他用嘴写字答卷,考出了548分的好成绩,被我校录取。
    入学伊始,学校根据吴建平同学的实际情况,决定单独为其安排一间宿舍以方便他的学习生活及母亲照顾,同时免去其四年的学杂费,为其母亲提供临时工作以解决其生活来源问题。 
    入学以来,吴建平同学的事迹在广大学生中间广泛传播,感动了很多身边的同学。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吴建平作为榜样,学会感恩,学会坚持,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吴建平同学不凡的经历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省内主要媒体,人民网、凤凰网、中青在线、新浪、搜狐等知名网络媒体,先后报道和转载了他的典型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