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1-09-17浏览:72设置

     9月16日上午,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张希凡、窦效民、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院(系)、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副校长赵继红、安士伟分别主持了两个校区的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的6000余名2011级新同学身着戎装、精神抖擞,认真地上了他们入校以来的第一堂课。典礼仪式上,校长、老师、学长的讲话和发言使新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平添了他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信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校长剧乂文教授以《立志成才  成就卓越》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剧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人生之旅将从此与郑州轻工业学院结下不解之缘。
    剧校长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良好发展态势,指出郑州轻工业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充满生机、与时俱进的大学。随后,剧校长对新同学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第一,志存高远、把握人生。要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有科学的人生规划;有了明确的规划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同学们就会在“昨天”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珍惜和把握好“今天”,创造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第二,勤学多思、勇于创新。发扬光大“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善于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培养自己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勇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第三,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大家将面临生活环境、学习方式、心理生理等各个方面的变化,希望你们以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气馁的精神和宽厚待人、严于律己的心态来应对挑战,提高面对困难、抵抗挫折的能力,使自己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来,成为心智健康、体质强健、意志坚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随后,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感受和畅想、对于学弟学妹的欢迎和建议、对于新同学的指导和期望。
    典礼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6000余名新生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度过紧张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