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我爱发明》关注我校创业校友孙彪

时间:2015-08-08浏览:1122设置

孙彪(左一)向《我爱发明》栏目记者介绍自己的发明

孙彪发明的“建筑用砖专用卸砖车”

 

央视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是国内首个鼓励人们通过自己的发明创造创业的电视节目,受到众多发明达人、创业人士和投资人的广泛关注。20150805期《我爱发明》之“铁臂卸砖车”的发明达人孙彪就是我校毕业校友,他发明的“建筑用砖专用卸砖车”受到了不少关注,已经有投资人与其联系洽谈合作业务。

孙彪校友2014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在校期间专业课突出、专业基础扎实,对科研创新很有钻劲,曾经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并荣获河南赛区二等奖。在国家大力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孙彪目前在家乡许昌实践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谈到发明“铁臂卸砖车”的初衷,孙彪表示是由于看到父亲工作中卸加气块砖很辛苦,就想凭借所学的机械专业知识做一个卸砖机器。开始时家人并不支持甚至持反对态度,但是从小就喜欢鼓捣机械的他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帮助下,不断试验改进,终于在第三年研制出了卸砖车。他现在制造成功的卸砖车能够快速地将砖卸下,效率是人工的6倍,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

孙彪向本网记者介绍到,他之所以坚持创新创业,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特别是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创新创业教育,让他增添了创业成功的信心。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他讲到,郑州轻工业学院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塑造的整体环境是有利于大学生进行不同的尝试;老师也非常棒,无论哪位老师,只要你有疑问都会热心地给你解惑。

采访最后,孙彪希望通过本网向学弟学妹传递他的大学体悟:“大学生最富裕的就是时间,所以充分利用起来。多去图书馆,多上网搜些东西,多做些实践活动。你会发现时间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多!”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