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陈亚兵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5-05-29浏览:1642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我校校友、2010届毕业生陈亚兵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到省委书记郭庚茂的亲切接见。

2014年3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陈亚兵骑自行车上班,行至濮阳市安泰路,见到一个中年男子迎面仓惶跑来,而后面紧追着一位女士,边追边喊抓歹徒陈亚兵闻声停下自行车,迅速将自行车抡起来,用力砸向歹徒。歹徒被砸倒后,站起身仍想奋力逃跑,陈亚兵立刻追赶歹徒,在追出一段距离后猛力一把将歹徒扑倒在地,终将身型壮硕的歹徒制服。

陈亚兵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于2009年被选为交换生赴韩国高校交流学习,毕业后到韩国全北大学攻读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学成回国后通过“高学历人才引进”计划到濮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参加工作。工作以来,陈亚兵曾荣获“濮阳市道德模范”、“濮阳市见义勇为模范”、“担当敬业服务标兵”、“濮阳市技术能手”、“濮阳好青年”等荣誉称号。濮阳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向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陈亚兵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向其学习。陈亚兵的事迹先后被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濮阳日报、濮阳新闻等诸多媒体宣传报道。

毕业校友是我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更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见义勇为一直是社会风尚的晴雨表,也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陈亚兵的见义勇为行为充分展现了我校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也为我校在校生树立了优秀榜样。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