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心愿树”捐赠管理办法

时间:2016-12-12浏览:211设置

   

校友“心愿树”捐赠管理办法

                                                    ——校友回馈母校之树木捐赠

 

 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学校的一楼一景都记录着校友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园的一草一木都寄托着校友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校友在校园内捐种“心愿树”,寄托了校友对青春的美好记忆,传递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对在校生更是一种教育与激励。

为规范捐赠和受赠行为,促进美丽校园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种树木原则

1.      自愿自发。

2.      遵循学校校园规划和各单位周边环境需要。

3.      符合学校绿化整体方案。

二、捐种树木办法

1.      捐助树木分类:校友个人或集体对校园内现有树木进行认领,或者新选定树种后在校园内指定位置种植。

2.      捐种流程:(1)校友个人或集体提出捐种申请和有关意愿。(2)学校根据校友申请,结合校园规划和季节因素,与校友共同选定树木和数量。(3)学校对校友捐种信息进行登记,举行捐种仪式,在捐种树木上悬挂“心愿牌”(标识校友个人或集体信息)。

3.      树种和数量选择:考虑地域和季节因素,校友可根据捐助金额在香樟树、银杏树(籽生、嫁接)、桂花树(金桂)、玉兰花、樱花等树木中选择。如捐种树木较多,学校将在特定区域划定“校友林”,并树立纪念标牌。

三、捐种树木管理

学校在校园整体规划基础上,在合适位置划定校友捐种树木区域,为校友捐种创造条件。校友办为校友捐种活动做好联络和服务;后勤部门为树种选择和栽种提供便利,同时加强日后对校友捐助树木的养护,确保捐种树木茁壮成长。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63556089(校友总会办公室),63556815(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校友总会办公室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20161212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