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杨建德---“达则兼济校友”

时间:2017-01-14浏览:634设置

 

杨建德,湖南岳阳人,199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装璜专业毕业,同年九月到中央工艺美院勤工俭学。2000年开始从事工程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2003年从家装设计师升任家装公司经理。后开始创业,2004年从家庭装修领域转入公共建筑装饰装修行业至今。

2005年杨建德校友创立北京奥思博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现更名九臣装饰)。十多年来主做全聚德店面、万科商业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参与过全聚德直营和加盟近三十家店的设计与施工项目。另外还承接政府宾馆、政府办公大楼装修工程。2014年杨建德校友组建北京熙甲昂业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营商业楼投资项目;2015年进入酒店餐饮行业,创立北京君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弘扬传统艺术与湖湘文化,20165月国家级艺术机构-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将分支机构君乡书院设在岳阳大厦,并委任杨建德校友担任常务副院长职务。

    对于各位漂在外地的校友来说,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是弹指一瞬间,为了生活各自带上了不同的面具,生活的苦只有自己咽,无人倾诉。离开轻院,走进社会,唯一能让我们感到母校温暖的,就是遍布四海的校友。“你是郑州轻院的?我也是!”这一句话,饱含了多少惊喜与亲切!唯有在校友面前,我们才可以做真实的自己,在外界不能诉说的苦,对外界伪装的面具,在校友面前都可以倾诉。母校对我们来说,不仅是汲取知识的殿堂,也是收获友谊,让青春肆意挥洒的地方。

地球人都知道,在北京混,生存是个最大的问题。而生存最主要的吃住问题。每个准备来北京混世界的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有否吃住?能否可持续?而作为校友组织的北京校友会,一直以来也因为缺乏固定的交流场所,缺乏核心据点,校友时聚时散不成体系,各类校友活动也断断续续不能持续,由此导致了严重的校友群体年龄断层,组织离散现象,总体不如南方校友群体积极活跃。

孟子有一句名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杨建德校友通过自己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完成了上半句了,现在他正在努力完成下半句。他虽然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郑州轻院人,他在进入餐饮业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积极邀请在京校友到岳阳大厦小聚,从此轻院北京校友有了一个落脚点和固定交流场所,很多在京校友由衷感觉到——我们在北京,有家了!

在一些校友看来,成功人士往往是清高、神秘的,想见到总得费点儿周折。但杨建德同学作为一个已经创业并成功的人士,却毫不吝啬地积极参与并主持各次校友聚会联谊活动,不计成本主动保障校友聚会活动场所及餐饮问题,毫不吝啬地对校友创业和职业规划进行热情的分析和指导,积极热情地向校友们介绍书画艺术品鉴要点,为校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类方便。“如果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校友联谊活动办得更好,我当然义不容辞,希望其他师弟师妹们能承担起具体的工作,需要我协调和配合时我一定尽力”——他给自己的定位很清晰,也很实际。

在杨建德校友身上,我们看到了他有一份超乎年龄的成熟和稳重,这正是这么多年的刻苦求学和辛苦创业才练就了他成熟的心态吧。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