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艺美育坊”项目在教育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8-10-31浏览:68设置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在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组织、指导下,由艺术设计学院选报的“民艺美育坊”项目荣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全国二等奖,这是该项目继荣获河南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河南省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精神文明建设案例一等奖后再获殊荣。

民艺美育坊是艺术设计学院打造的一项思想教育与艺术素养提升相结合的第二课堂活动,它以“来自民间,传播大美,弘扬文化,塑造心灵”为宗旨,自创办以来深受学生喜爱,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根据展演的相关要求,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准备、精心策划。

本次参展的项目内容为“传统扎染”,由楚晓辉和李玲两位老师具体指导,重在展示传承传统民间技艺,领略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其中的造物哲学和人文精神。展示期间,项目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项目的获奖以及在大学生艺术教育中起到作用,从一个方面展现了我院第二课堂的育人成效,也是贯彻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第二课堂活动要立足专业实践,融入思想教育,创新育人平台,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母校新闻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