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

时间:2019-03-19浏览:882设置

根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3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是全球公认的学科评价和学科发展趋势跟踪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单月更新一次。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是高校衡量自身学科是否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进入ESI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我校收录论文总数为2275篇,总被引频次17314次,篇均被引频次7.61次,顶级论文数16篇。根据InCites数据库统计分析,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的接近度已达94%有望成为下一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

多年来,学校以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为目标,以更名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取得了更名大学的历史性成就,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我校工程学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是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阶段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博士单位建设的重要成果。


母校新闻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