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初心,轻大情难忘——我校首届机制专业校友重回母校

时间:2019-09-28浏览:251设置

四十载岁月匆匆,守初心结缘无悔。920日至22日,我校首届机制专业校友重回母校,再聚轻大,追忆青春,共叙师生情、同学谊,共同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给大家带来的自豪和喜悦。

921日下午,王新杰副校长,校友总会办公室卢中宁主任,教务处处长、79级机制2班张东初校友,机电学院蒋玮书记、孙琳副书记及教师代表与校友们齐聚一堂,在机电学院215会议室举行“相识40年 郑州再聚首”座谈会,座谈会由张东初处长主持。

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感受了学校40年的沧桑巨变。随后,曾任机制2班教师的王新杰副校长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希望今后同学们加强沟通,持续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

卢中宁主任在陪同大家时谈到,40年与轻大同岁,伴随轻大成长,首届校友承载了轻大智慧和力量,代表着轻大的建设与发展的荣耀。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最初坚定的选择,祝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蒋玮书记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由衷的欣慰和高兴,她表示,作为学校的开校学院,机电学院近些年发展良好,师资雄厚,实验室设施先进,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蒋书记深情地说,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周文玉老师和宋玉悟老师在发言中说,作为学校的第一批教师,对首届入校的每一位同学都记忆犹新,与同学们40年后在母校再次相聚,感到非常激动。两位老师追忆了和同学们在一起时的趣事、糗事,希望同学们把师生情、同学谊当成人生的宝贵财富倍加珍惜。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校友们一起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校友代表邢占理动情地说,40年前,大家在人生起步时入校,懵懂无知,是在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才成长成才,至今心存感恩。当听到母校更名大学成功的消息时,校友们激动万分,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胡天栓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表示在母校所学习的知识始终贯穿在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校友彭娟身兼我校第一届毕业生和在校工作8年教师的双重身份,她看到学校今天的发展非常激动,感慨在学校不仅仅是学习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严谨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

返校期间,在本班校友张东初的带领和讲解下,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学校科学校区、伊河路校区旧址、东风校区及机电学院实验室。面对曾经学习、生活过的校园和宿舍,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场面温馨动容,充满欢声笑语。衷心祝愿79级机制2班校友们明天更加美好。

 

校友总会办公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9923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