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会郑州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

时间:2019-10-23浏览:81设置

1019日,“2019年省会郑州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红 十字血液中心对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政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荣获单采成分血“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4名师生荣获“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学校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团委等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广大师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政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义务献血志愿服务队成为河南省首批成立的5支单采成分血志愿服务队中重要力量,保障了省会郑州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近三年,我校每年定期组织大型师生集中献血活动,参加献血人数近3000人,总献血量达50万毫升以上,单采成分血近1300个治疗量。今年6月份,政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单采成分血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为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开展建立了长效机制。

我校历来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学校多次被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无偿献血优秀团队”。接下来,我校将再接再厉,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关爱实践、福利院慰问等专项活动,加大第二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载体建设,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我省无偿献血事业、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刘栩静)


母校新闻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