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1个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

时间:2019-08-12浏览:686设置

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中轻联综合〔2017162号)规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了2019年新建的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我校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获批。

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主要针对工业设计及相关产业中涉及的关键性、基础性、共性问题进行设计与分析、试验与评价。围绕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新产品,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发展。

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比较强、特色比较鲜明、管理比较规范、业绩比较突出,发展水平居我国轻工行业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每两年认定一次,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定期从已认定的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中择优向工信部推荐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新获批的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加强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为学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提供强力支撑。学校将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相关管理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心实施方案,指导和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