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时间:2019-09-06浏览:503设置



近期,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许春平等7位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奖,学校连续五年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守护者服装功能性研发”项目成功入围国赛,获奖层次和数量均位居河南高校前列。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一部门主办,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自比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95所高校65611项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路演、网络公示等环节,我校最终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8项的好成绩。其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 “纳米香料微胶囊的制备及应用研究” 项目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 “多场景基站式太阳能智能集水储能装置” 项目荣获河南省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 “基于气压驱动的主/被动式康复上肢外骨骼系统”等13个项目获得河南省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 “基于光电转化的分布式光催化废气处理反应器”等8个项目获得河南省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以大赛为依托,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工作格局,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多举措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专创融合,加大校企联合,厚植创新创业教育土壤,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造就创新创业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