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校友会召开物联网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03浏览:535设置



近日,我校北京校友会在位于朝阳区望京SOHO刘平原校友的法施达公司成功召开物联网技术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北京校友会工业物联网分会主办,来自本领域的多名校友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法施达公司总裁、89级机制专业刘平原校友欢迎各位校友相聚在法施达公司,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探讨物联网技术,迎上5G时代技术变革。随后,每位校友分别就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以及目前的岗位及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会议共进行了三个主题研讨。

主题一:《物联网场景分析》

    由200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刘楠校友做分享。

作为宜科(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楠校友对物联网产品有着丰富的应用经历。他详细介绍了物联网架构、关键技术和主流产品、消防物联网、智慧园区以及智慧资产管理等内容,大家就兴趣点展开了讨论。92级电器专业李恩政校友谈到,随着技术的发展,曾经规划的物联网愿景都在逐步实现。96级机电专业张锋校友认为物联网存在巨大空间,但市场发展需要一个过程。

主题二:《物联网技术在智能锚固系统中的应用》

由法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2000级自动化专业多俊军校友分享。

他详细介绍了智能锚固技术产品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背景、工作原理、通信方式以及系统规划愿景。大家就此展开讨论,李恩政校友提出要确保产品通信可靠性,就此问题多俊军校友介绍了通过采用低频通信频点、简化通信方式和建立重复机制等方法保证通信的可靠性。

主题三:《企业数字化转型》

分享人为北京魔方恒久软件公司总经理95级计算机专业邵苏毅校友。他介绍了所开发的软件可灵活、高效应用于财务、生产、行政等多种行业,满足企业信息化快速迭代需求,并且可以与物联网对接。

研讨会上就13级机制专业董少鹏校友提出的职业与行业规划问题展开了讨论。邵苏毅校友提出符合自己行业与机遇需要多次尝试与选择才能获得,2000级自动化专业董克昌校友认为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做长远规划,刘平原校友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97机制专业申春晓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建议要突破思想束缚、树立自信、大胆尝试,迎上机遇。张锋校友认为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要成为行业的内的专家,李恩政校友建议要认清自己的工作,争取把每一件事情做好。06级机制吴超校友就立足岗位、寻找新机遇的观点做了阐述。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采用专题研讨会的方式是一种有效提高校友凝聚力的方法,研讨会不局限于时间、地点、规模,能够开放分享、共同成长。各位校友通过交流,促进了合作,形成了共识,也为后续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