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大校歌发布了!

时间:2019-11-05浏览:1480设置


“轻工伊始,文理盛强……”一句句歌词记录着轻大42年的成长史,也承载着轻大人的回忆!2019年,学校启动校歌歌词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历经数月,学校在广泛征求师生校友意见的基础上,几经斟酌,最终定下了我们的校歌——《轻大之歌》!《轻大之歌》以寥寥数语,写下了轻大师生总想表达却又难以言表的心声。以铿锵的节奏,唤起轻大人内心中最诚挚的情感,并在时间的流淌中历久弥新,继往开来。

校歌不只是一串音符,更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它不仅回溯过往,展现学校的历史与传统,还饱含期盼,承载着学校对学子的教诲与期许。《轻大之歌》动人的旋律中,也蕴含着一番深意。歌词的第一段概括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学校位于中华腹地、九州之中。走过广袤的中原大地,走过美丽的黄河之滨,轻大就坐落在这一片灵秀的土地——绿城郑州,现有东风、科学两个校区。第二段表现了学校由轻工业起步,历经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工、理、文、艺、经、管、法、教、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院校。在书香气息的浓厚熏陶下,全校师生皆严谨治学,探索真理,追求卓越。学子们朝气蓬勃、驰骋学海,他们在这里挥洒青春,并从这里扬帆起航,奔向远方。第三段表现了学校秉持“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潜耕默耘,兴学育人,初心不改,培育芬芳桃李成为国家栋梁,彰显着为国家和社会培育英才的担当。也表达了对轻大美好发展前景的展望,四十二载岁月悠然,学校的辉煌明天需要我们万千学子共同去铸就!整首歌以荡气回肠的旋律,谱写着轻大四十二载的风雨历程,铿锵有力的节奏激励着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踩着音符,踏着旋律,校歌带我们穿梭往日时光,它融化在了轻大的空气,串着我们的过去,融入到我们的现在,伴随着来到我们的未来。是什么让我们热泪盈眶?是歌里唱出的青葱岁月,和那许许多多关于学校的记忆。《轻大之歌》,你会唱了吗?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