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绿色化工能源国际研讨会(ICGCET)

时间:2019-11-06浏览:328设置

     


   11月1日至3日,2019绿色化工能源国际研讨会(ICGCET)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郑州轻工业大学、Weily出版集团和河南省化工学会联合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院士、韩国高丽大学Yong-Mook Kang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荣教授、Wiley出版集团亚洲区副总监徐广臣博士、河南省化工学会秘书长任保增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绿色化工、新能源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主持。

    11月2日上午举行研讨会开幕式。俞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院士、专家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以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调结构、补短板、厚优势,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的接近度达到97.6%,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他表示,绿色化工、新能源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是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具决定性影响的技术领域之一,需要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沟通协同、自主创新,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健康高效发展;当前我校博士单位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值此关键时期恰逢举办本次研讨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予以帮助和指导,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激励创新,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绿色化工、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名誉主席洪茂椿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化工和新能源是当今研究热点并受到各界关注,河南省在传统化工、能源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当前传统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急需创新技术和创新人才。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洪院士感谢会议主办方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通过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绿色化工能源及相关领域发展,为推动河南及相关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是“绿色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会议聚焦当前绿色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趋势,设置3个分会场和研究生创新论坛。张锁江院士、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周豪慎教授、梁斌教授、黄云辉教授等10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50余位杰青、长江、青千做了邀请报告,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也向大会做了汇报交流。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发展成绩,也加深了我校师生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大家不仅共享新知识、新成果,而且在相互交流、启迪与相互激荡中迸发出创新的火花,对进一步推动绿色化工、新能源及其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为学校的博士单位建设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母校新闻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