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讲坛”邀请徐宁校友来校做报告

时间:2019-11-26浏览:488设置

1121日,我校“校友讲坛”媒体创新篇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资深媒体人、电视主持人、我校电机与电器专业94级校友徐宁校友做主讲嘉宾。来自校友工作服务中心、新媒体联盟理事单位、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等学生组织以及对新媒体感兴趣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讲坛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卢中宁主持。

徐宁校友以 “新媒体、新传播、新关注”为主题,分为五个模块,生动形象的描述讲解为同学们对 “新媒体”的认知打开了新的大门。他从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区别、新媒体的技术渠道、新媒体的影响力和新媒体的传播方式这五个问题着手,详细的讲了新媒体现状及特点。徐宁校友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个传统媒体人摇身一变,成为坐拥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大V的经验。他指出,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把自己的爱好作为自己的工作。他把成功经验总结为:热爱你的热爱,不忘初心;提升内力,不断提高写作技巧;紧跟时代,把握热点流量;把好政治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提高参与感,用户为什么会帮你传播;做好网络化解构。

讲座最后进行了学生提问互动环节,不少同学表示,对新媒体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在听了校友的成功经验之后,对自己所从事的新媒体工作大有裨益,很有帮助。

“校友讲坛”是广大校友经验分享、学术交流、回馈母校的平台,独具特色的讲坛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参与其中,不仅加强了校友与学校的交流互动,同时为在校生同学们上了一堂更具借鉴意义的生动有趣、收获很大的公开课。

公告通知1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