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友的“直播带货”学习体验

时间:2020-07-05浏览:389设置

2020年初,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突袭而来,中国乃至世界经济被按下暂停键,外贸和旅游业首当其冲,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然而,危机并存,这场疫情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直播经济踩着4G时代的尾巴异军突起,成为了各个行业自救转型的方向。

在此背景下,郑轻大广东校友会与各大高校校友会联合,近期举办全国校友直播联盟大赛暨2020广东首届文商旅直播带货大赛,百所高校、万人在线、同台竞技、实战见效,专属限量商品供应平台,全网媒体关注报道。

7月4日上午,校友会组织了二十余名在穗及周边校友,来到五羊新城广场的南望山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体验培训。

会上,郑轻大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周克娴女士致开幕词,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发展前景,对于直播带货方式促进校企产业结构转型和供应链赋能寄予了希望。广东省文促会代表刘文婳女士和孙斌先生,就直播带货大赛的具体执行和技术支持分别做出了阐述。会议特邀了缇嘉商学院的Tracy老师,结合从业经验,从个人IP打造和直播技巧、直播运营等方向,做出了生动的阐述,并组织参会校友做出激烈的讨论。

讨论中,08级电子商务专业陈超校友分享了拍卖直播的经历,92级精化林烨校友带来的消毒仪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84级机械王京校友因个人原因未能到场,特别派出了儿子王逸飞参与学习并带来了公司生产的口罩,为大家做出了介绍演示。参会校友还对直播行业可能对服装产业、酒店住宿业、陈皮副产品加工和小电器产销结合等寄予了厚望。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校友了解了直播带货的基本运营过程,解放思想,为产业销售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想要从事带货主播行业的校友创造了学习的机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充分体现了郑轻大广东校友会服务校友的宗旨,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