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之身残志坚】——记我校92届财会校友王绍军

时间:2021-11-26浏览:449设置

    近日,河南商报再次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榜样----我校王绍军校友进行了报道。

背负常人难以承受之重历经人生跌宕,怀揣着击不碎打不退的梦想,绝不向命运投降!他用残疾的身躯托举生命之歌,书写传奇力量!他就是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榜和我校第三届最美轻大人称号获得者,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92届财会专业校友王绍军。现任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残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市肢残协会副主席、郑州市金水区肢残协会主席。

王绍军是一位身患肌肉萎缩症只能靠轮椅行走的残疾人,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郑州站第153棒火炬手。虽然遭受了人生的重大挫折,但是他没有抱怨,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坚强,在患病的20多年里,先后在中牟创办了一家冷库和一家饭店,特别在2003年非典时期,中牟县的大蒜交易陷入困境,他立即成立了一个交易大厅,并开办网上平台,为大家免费提供最新信息;同时他还创作了奥运歌曲《爱的传递》、《生命之歌》等,弘扬博爱、平等、奋斗、和谐的主题;创立了《超越残缺》论坛;开设了网络博客病友花园2015年开始,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淘宝网官方客服,给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并在中牟县官渡镇用全部积蓄建立了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5年的时间,累计培训残障人士4000余人,安置就业3500多人,实现了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带动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

2020年,王绍军校友在基地陪残疾学员过年时,轮椅意外起火,被严重烧伤,重症监护8个月后才脱离生命危险,住院期间他最放心不下的依旧是他的孵化基地,他的助残事业。他说残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就像他的孩子,为了助残事业,他不敢倒下。王绍军校友始终坚信:苦难无法逃避,只要努力,就会创造生命的奇迹。他的事迹也先后被人民网、中国公益慈善网、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河南省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河南商报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21-11/23/content_530978.htm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