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03浏览:401设置

签约仪式现场

交流会现场


1130日下午,学校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副校长毛多斌,国网河南电科院院长司学振、党委书记刘志贺、副院长姚德贵、总工程师周宁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单位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毛多斌代表学校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司学振向黄荣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两个确保”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高校和企业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刘志贺强调,校企双方要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明确合作交流重点和具体合作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解决相关领域技术难题。

黄荣杰向国网河南电科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高校和企业是创新供给的主体。电科院为我省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核心业务支撑,在解决行业、区域重大需求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郑州轻工业大学作为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人才聚集、研究平台完善、创新性成果集中等优势,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与国网河南电科院在电气、控制等学科的产学研合作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能源电力系统、高压直流输电、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有着更为广阔、深层次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共同做出贡献。

当天下午,我校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网电力气象联合实验室、电科院电力系统运行与安全防御实验室,双方还围绕各自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就校院对接合作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我校与国网河南电科院战略合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有积极作用。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