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获批2个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1-12-16浏览:165设置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复杂机械系统数字孪生工程研究中心等16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我校“河南省复杂机械系统数字孪生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生物降解材料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构建一流创新生态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建设的研究开发主体。主要研究开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关键工艺;开展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不断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及技术产品和装备;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为企业应用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等提供支撑服务;承接各类主体委托的科研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研究产业技术标准;为行业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做好技术、人才和成果的储备。省工程研究中心每2年开展一次运行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此次2个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使学校建设的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达到了9个,这将为我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需求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研究中心实施方案,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