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1-05-20浏览:133设置

为拓展实践、就业渠道,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增进校企合作、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络,近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郑州轻工业大学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力邀下走访上海彤颜实业有限公司,看望企业实习学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名班主任和8名在校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走访活动中,企业负责人琚建伟详细分析了公司化妆品行业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行业内的发展情况及日化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研发工程师张守兵对公司科技理念以及核心岗位、薪资福利、未来展望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欢迎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入职,推进行业发展。专业教师钱恒玉等对本专业2021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当前学生求职心态做了简要介绍;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学院专业教师对合作模式及建立实习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师生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护肤品生产链和彩妆生产链,实地了解工厂生产情况。

之后,学院教师看望了在企业实习的学生,并召开了实习学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在企业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情况,听取了岗位负责人对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专业老师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向企业指导教师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尊重师长,学会感恩,为实习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加强与学校、家长沟通和联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日化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需求,并就学院对日化行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就业思想的价值引领,提高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与企业建立更高、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