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0-03-03浏览:43设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地校友纷纷行动,携手奋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筹集物资、资金,用自己的责任、爱心和使命支援抗击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力量。

王余生,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002届校友、深圳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 有限公司董事长。铭镭激光是我院校友王余生创办的一家集激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民营企业。王余生校友始终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深入一线,践行社会担当。疫情期间,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细化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责任;时刻关爱企业员工,实施停岗不停薪,落实员工薪酬待遇,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作为广东河源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带头并组织商会会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积极支持灾区抗击疫情。同时,王余生校友亲自挂帅在一线指导,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2月14日,东源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常委林智海、政法委书记杨威一行20余人到公司生产基地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等电视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温霄,经济与理学工商管理2009届校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市英协路支行行长。作为一级支行一把手,温霄校友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提前到岗,对辖内五家二级支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实地调研指导,靠前指挥,慰问员工,保障辖内支行安全运营。与此同时,温霄校友在辖内自发发起全体党员为武汉红十字会捐款支援灾区抗疫通过渠道筹措一批当前紧缺的医用护目镜,第一时间捐赠给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向全力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关怀,九院白建林院长对邮储银行的大行担当予以感谢和高度肯定向郑州市经开区财政局设立在南三环高速防疫服务站执勤党员先锋岗捐赠了一批食品及防疫物资区财政局李林局长现场对邮储银行服务政府、服务财政、服务民生的担当作为表示高度赞扬

  

吴任龙,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009届校友、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常德市支队澧县大队政治教导员。吴任龙校友所在驻地澧县与湖北省荆州市接壤,是湖南省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最高的地区之一。作为一名党员,吴任龙校友在单位带头并组织向疫区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其所在单位积极向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捐赠灭火器、简易防毒面具等防火物资,协助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开展火灾防控,定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辖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作为“火焰蓝”的一员,吴任龙校友在组织本单位指战员开展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指导医院等防疫重点单位开展火灾防控,积极服务澧县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积极维护疫情期间辖区火灾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乐,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0届校友、中国电信六盘水分公司校园中心主任。作为电信行业的一员,积极响应配合当地教育部门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充分利用行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产品全力助力当地教育部门战“疫”,快速有力地为应对疫情防控做好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疫情期间,和团队成员为全市700余家学校的线上教学提供解决方案,近20000人次的老师教学线上培训,免费向全社会提供云视频会议、天翼大喇叭、来电名片等信息化业务服务。特别在得知家住贵州六枝特区牂牁镇牂牁村苗寨组的邓教师在山坡上找信号给学生直播上课的消息后,当即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与老师进行联系并积极开展铺设光缆、安装天线、连接相关数据等工作,在不懈的努力之下,配合相关同事一起仅用了6个小时,就完成了有线宽带的开通在大山深处真正的实现了“停课不停教”

  

王晓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届MBA校友,环球车享郑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为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王晓可校友带领公司员工和党员干部,成立防疫用车专项保障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创造性的开启了“战车”服务模式。“战士们”奋战在一线,“战车”飞奔在战场1月24日,9台车辆整装待发,用于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局的一线疫情防控交通保障1月25日,14台车辆集结完毕,奔赴郑东新区疫情防控交通保障战场2月9日,19台疾控用车火线加入中原区疫情防控大军,增强中原区疫情防控战备力量……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环球车享郑州公司继续肩负起防疫用车保障责任,凝心聚力协同发力,为防控防疫工作保驾护航,直至打赢这场战“疫”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院各地校友通过不同途径捐钱、捐口罩、捐医用护目镜捐消毒液、捐灭火器……充分体现我院校友的真诚情怀,助民于水火,解难于危急,发正声、担道义、做公益,挺起了社会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正能量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携手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