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7浏览:296设置

2022年元旦,在琚建伟会长和秘书处的筹划下,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副会长及秘书处同志们相聚在上海彤颜实业公司,举行2021年终总结和展望2022年愿景年会。

   会上,琚建伟会长做了开篇发言,他讲到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校友会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要做的更专业,格局要更大,影响力要更加广泛,让校友和学校更多受益。随后,秘书处石玉和张守兵做了发言,2021年在校友和母校老师等各方的努力下,翻译了国外书籍-Handbook of Cosmetic Skin Care(美容及皮肤护理手册),尹志刚老师和王培义老师为该书做了情真意切的序言,并最终印刷成册,校友李向民为本年度线下的多次活动中提供了场所保障,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携手相助、勇于奉献的精神。

   在会议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上海友仁生物的王璞,上海潇滢的马国希和上海润妍的于广振都在发言中表示,翻译书籍很有意义,体现了校友会的专业性,增强了我们的影响力,应该多出书,出精品,让大家互惠受益;上海优牌的资深工程师丹浩华针对关注跨界原料及行业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比如对食品和医药原料在化妆品的应用等; 上海彪发化妆品的刘勇提出书籍是加强了内部沟通和行业交流有效方法,能够把一些基础概念阐述清楚;新锐彩妆VNK的创始人董二亚在发言中提出,目前消费者很多都是成分党,消费者更专业,所以我们应该洞察到这个趋势;上海软环的创始人李向民校友以应客户要求自主开发了一套软件为题目进行了发言,化妆品原材料采购,生产工艺,进出仓,成品法规备案等程序完美运行到同一个系统内,助理工厂的精细化管理,减少了人员的误操作,该系统的研发成功会成为行业的一大亮点。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未来校友会要多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持续为校友会输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动力。2022年校友会要进行换届,同时,秘书处也做好了2022年线上讲座的档期排表,今年校友会已开通“郑轻日化” 公众号,主旨为“出原创文章,发郑轻人声音”,同时今年做好国外期刊CIRcosmetics ingredient review)的翻译,目前校友们反应积极,很多人已经参与进来,2022年计划再出一本专业书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年已经到来,希望郑州轻工业大学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不断迈进更高的台阶,让校友受益,为母校增光,为行业添彩。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