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行再来一弹——国货美妆VNK

时间:2022-03-10浏览:162设置

“生命是张没有任何价值的白纸,自从绿给了我发展,红给了我热情,黄教我以忠义,蓝教我以高级,粉红赐我以希望,灰白赠我以悲;再完成这帧彩图,黑还要加我以死。从此以后,我便溺爱于我的生命,因为我爱他的色彩。”闻一多先生的这首《色彩》充分展现了色彩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某一种色彩的出现往往会引起人们对生活的美妙联想和情感上的共鸣。当色彩和美相互碰撞,必将产生不一样的火花——美妆,美妆充分展现了人们对美的追求,对色彩的偏爱。

在这个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三月,华东日化校友会的小伙伴们一起走进了美妆品牌VNK,大家一起去了解用色彩赋我们以美丽的品牌,去感受欣欣向荣,活力四射的国货美妆,去聆听跌跌撞撞,披荆斩棘的创业故事。

VNK创立于2017年,2019年旗下“星耀口红”成为2019年上半年口红榜单TOP12020年与冒险旅行家《冒险岛》发布跨界联名香水。2020年,线下彩妆集合店爆火,VNK紧跟市场潮流,与wow colour达成线下战略合作,扩展线下渠道。2021年,VNK受邀助力BFC外滩金融中心FASHION LAB。现在VNK天猫旗舰店拥有超200万固定粉丝,今年又开发了新品类卸妆膏。而VNK现在的重点就是做出好产品,并找到它的客户群体。

VNK创始人董二亚

董二亚,VNK品牌创始人,04年就读于郑州轻工业大学,08年本科毕业,考入上海大学读研,11年毕业,开始创业。历时七年参与打造了优秀的国货品牌稚优泉。17年开始二次创业,成立现在的彩妆品牌VNK

“整个过程就是不断的栽跟头,不断的积累教训,一次不够就三次五次。十个产品上市可能就出来一个,两个,其他的都成为库存。”师兄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创业背后的艰辛。我们或许只看见了那一两个爆品,只看见了成功的鲜花和掌声。但不应该忽略成功背后需要承担的风险,付出的努力,栽过的跟头和吃过的苦头。

图为校友分享会

在谈及美妆行业的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候,师兄和我们讲起了他的第一次创业史。11年开始创业刚好赶上电商兴起,虽然有困难,但却踩中了风口。而现在资金流入少,行业门槛高,红利降低,创业的压力更大。尤其受疫情影响,人们出行戴口罩,社交活动减少,对彩妆影响更大。但好在未来是可以期待的,彩妆仍是朝阳产业,我们还有巨大的市场等待开拓。

目前,VNK正在争取与代工厂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这样不仅可以依托工厂的成熟体系,又能提高自身的研发实力,掌握主动性。未来研发“软实力”将是每个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每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董二亚师兄这样脚踏实地的人,像VNK这样用心做产品的品牌。

作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董师兄也给即将打算创业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一些经验建议:

1、做品牌,首先要有预期,选择客户群体;

2、要认识到现在行业资金缺乏,门槛高的问题,有心理准备;

3、要有优秀的团队,至少要高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

4、行业发展快,竞争残酷,红利降低,要求创业者基本功要扎实。 

图为郑轻日化(华东)记者团与董师兄合照

在讨论结束后,董师兄带大家品尝了特色的河南菜,让大家体验了家乡和校园的味道,不仅在知识,见识上得到了增长,味蕾也得到了满足。非常感谢董二亚师兄此次的分享,我们也祝师兄和VNK可以披棘斩棘,蓬勃发展。

校友企业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