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沉淀终成功,积蓄能量促发展——校友郑玉彬的创业佳绩

时间:2022-04-19浏览:206设置

    郑玉彬1992年--1996年就读于郑州轻工业大学,自1996年7月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电器专业,伊始从事技术研发工作稳扎稳打,从技术员到工程师到项目负责人,并最终厚积薄发创立了郑州三和视讯技术有限公司, 2014年公司新三板挂牌,更名郑州三和视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至今一直担任总经理务。


郑玉彬校友在轻工电器领域深耕25年,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通过多年的工作学习,在思想政治和业务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思想品德方面:一直坚决拥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方针,关心和学习国家时事和政治,坚持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法律法规,树立并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自己的政治觉悟能够与时俱进。

专业技能方面:在视频压缩处理、高移动性高实时性无线信道算法、视频无线电等技术领域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多款视频传输产品通过专业部门检验检测,在市场应用中获得用户广泛好评。公司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本人作为发明人共获得15项专利授权。

工作成绩方面:带领三和视讯从最初的年营收40万元跃升至2000万元,利税700万元并完成新三板挂牌;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郑州市专精特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建成河南省超高清视频传输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本人主持的项目“时分双向窄带同频COFDM多业务传输系统”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018年本人参与的项目“复杂背景下视觉检测与跟踪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三和视讯始终坚持在视频无线传输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目前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标准,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袖地位。三和视讯坚持“以科技致胜,走精品路线”,坚持超高清视频技术预研,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以保持自身在视频传输领域的高水准及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三和视讯为“奔跑中国”系列等百场以上马拉松赛事提供专业设备和技术服务,并参与过历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018年央视直播长江特别报道、创造101、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2020年春晚郑州分会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202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多项重大活动的直播技术服务,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为无线传输解决方案专家。

2018年起三和视讯技术团队开始进行超高清视频传输技术研发并取得重大成果。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全硬件UHD编解码系统通过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的检测,公司4K产品应用于国内多场直播活动,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并赢得用户信任。2020年,公司接到北京冬奥会速滑场馆超高速4K轨道摄像机系统(“猎豹”系统)微波传输和数据链部分的技术协作需求,在系统实现难度大困难多的情况下,抱着超越自己的信念和决心,郑玉彬校友带领三和视讯技术团队历经一年多的倾力付出,采用全新构架,反复打造和磨砺,推出的新一代UHD无线微波传输产品U-LINK7000解决了所有的难题,在2022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的直播中大放异彩,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获得总台特种设备科高级工程师赵伟同志的高度肯定。这次应用证明我们自己造的广电无线传输设备完全可以挺直腰板站在国际舞台之上!

低调、内敛、谦逊、诚拙是郑玉彬校友做人和做事的态度。在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三和视讯永远不会停止探索创新的脚步,公司将持续致力于5G+4K/8K+AI技术研发及多领域应用,坚持自主可控、自主创新的发展路线,立志成为无线传输行业领军者。

最后则是郑玉彬校友对于母校的感谢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本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和恩师们的悉心传授。本人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坚守初心,继续奋斗,带领企业为本省轻工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