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新疆大地奉献青春力量——王勇

时间:2022-04-22浏览:377设置

王勇,男,共青团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年8月-2022年2月期间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先后工作于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在此期间,通过了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现工作于兵团第三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2020年的那个夏天,站在毕业生的十字路口上,王勇毅然决然做出了选择,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美丽的新疆,在基层奉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20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王勇选择了去新疆、去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选择新疆也是出于他对西域的一片热爱,想亲自去看一看课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梦想中的赛里木湖,再看一看没有看过的风景和人,他也曾面对家人们的否定,但最终热情赢得了胜利。他选择二十二岁独自在离家两千八百公里外的新疆哈密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到新疆就不知中国之大,很多人都说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来新疆走一趟,去看-看祖国的大好风光。初到哈密的他,就感受到了浓厚氛围,不仅风景美,人文更美,深深吸引初来乍到的他,此番感受是他更加坚定要留在新疆、扎根新疆,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新疆哈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以来,王勇同志秉承以志愿服务为宗旨,认真踏实的工作,以干好工作为基本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使自己成长了许多,身心得到了锻炼。一是工作期间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自身政治觉悟,他经常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情民情,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论断,并将学习领悟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之中。二是通过不断的接触和学习,在志愿服务期间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工作中不免会有些困难,但是他尽力去克服,有不会的问题就虚心的向同事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钻,加强学习,对工作进一步的掌握,尤其是对民政工作和街道防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方面在伊州区民政局服务期间,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收发文件、整理档案、编辑文字信息以及领导临时交办的相关业务等工作;另一方面在街道办服务期间,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期间的数据统计工作,并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群众咨询工作。

志愿服务结束后,王勇通过新疆建设兵团公务员考试,来到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扎根新疆,走向基层,继续在新疆大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基层工作的两年他感悟很深,他认为一是要加强学习积累,夯实根基、练就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如饥似渴积累沉淀,千磨万击实践锤炼,练就过硬青春翅膀;二是要矢志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磨炼意志,不怕苦、肯吃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青年当立志,立志在四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去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带着一片朴实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真心、一份“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勇气、还有身体力行地向着最艰苦处出发没有犹豫和回头的背影,去找寻“我要做什么样的人、祖国需要什么样的我’的青春答案。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