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青春之约,一生难忘回忆——张姝盼

时间:2022-04-29浏览:190设置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始终有一群人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始终有一群人

他们义无反顾

坚定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

选择去西部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校友张姝盼志愿服务西部的青春故事。

我是2020届软件学院毕业生张姝盼,2020年是疫情肆虐的一年,也是在我短暂青春中光芒璀璨的一年。20205月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开始招募,怀揣着支援西部的情怀我递交的报名表幸运的被选中,分配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这一批志愿者在九月中旬才踏上去往新疆哈密的火车,接着就紧锣密鼓的开展了岗前培训和岗位分配,就这样我来到了红星一场。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一年的志愿服务已经画上了句号。回首一年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感悟良多,收获颇丰。

工作上我被分配到了红星一场机关党建工作办公室,每天打交道的都是党员,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职工和居民需要的时候,党员总是冲到最前面。在这里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段经历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积极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军垦博物馆和西路军进疆纪念馆这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上,我也有幸的参与到光荣在党50年党龄纪念章的颁发仪式中。党委书记、政委梁建龙同志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带上纪念章的那一刻,好多老党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当时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是那么有意义。

在工作方面,我做的工作比较繁杂,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是党费收缴工作,每月提醒全场25个党支部交纳党费,开具票据,整理票据存档。

二是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为每位来到我们这里政治审查的发展对象开具政审函,悉心讲解政治审查的过程,确保来政审的发展对象本人及家属走对流程,不跑冤枉路。

三是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对于要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的个人,核实党员身份及个人情况之后再与党支部对接开具介绍信提供相关材料,并在党员转入新的支部之后收取回执单整理归档。

四是人口普查工作,我本人十分有幸的参与了十年一次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负责文化小区8栋单元楼200余户居民的登记,完成了户主底册、短表、长表的填写和系统录入。

五是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考察工作,完成了对团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和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党支部委员补选工作,新成立了社区八个离退休党支部。

六是理顺信合棉业的党组织关系,经过多方联系找到14名党员的联系方式,制作党员补缴党费清单,逐一通知失联党员补缴党员党费并转入当地党组织。

七是财务工作,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和年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表的填写以及财务报账工作。

八是党连队(社区)组织书记履职备案材料的整理工作,完成了团场六个连队和两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履职备案表的填写及相关材料整理成册。

九是元旦春节及七一期间慰问工作,经过前期摸排统计,元旦春节期间对54名符合标准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基层一线干部、党务工作者和24名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发放慰问金,七一期间对5550年党龄老党员,13名党内表彰党员,21名生活困难党员,2名离退休干部发放慰问金。

十是志愿服务活动,十三师组织的春季和秋季植树活动;20201122日去往红星一场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202133日全国爱耳日当天与十三师红星社工工作人员一起去往残疾人家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去往红星一所学校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并与贫困学生包丽媛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通过一年的工作与学习,在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二是政治理论水平需进一步学习;三是与人沟通能力有所欠缺;四是工作缺乏创新意识。这使我更加明确以后的方向,首先是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脚踏实地做事。其次注重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不断完善自己回报社会。

一年时光匆匆而过,在祖国的新疆,我见到了热情友善的新疆人民和满山遍野的牛羊;尝到了甘甜美味的葡萄、哈密瓜和沙地西瓜;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和亦师亦友的领导同事;我也领略了祖国边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绝美风景。我不后悔在最好的年纪来到祖国的新疆,来到十三师,来到红星一场,我将带着这些宝贵的回忆更加自信的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