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河南科技大学、龙门实验室、郑州机械研究所、七一三所举行科研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2-07-04浏览:312设置

合作对接会现场

校长魏世忠作总结讲话

    6月30日,我校与河南科技大学、龙门实验室、郑州机械研究所、七一三所科研合作对接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庆涛、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龙门实验室科研发展部副部长)于华、郑州机械研究所新型钎焊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龙伟民、七一三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李翔等来校指导交流。校长魏世忠、副校长刘新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于华首先介绍了龙门实验室的相关建设情况;龙伟民介绍了郑州机械研究所的重点技术领域、重大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发计划;李翔介绍了七一三所的基本建设情况和主要研发方向。吴庆涛希望借助本次机会,与我校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并通过校企、校地、校校合作,共同组建研究平台,做好科研项目培育,实现资源和成果的开放共享。

    刘新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实验室建设、学科分类与龙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与在座各科研院所高度关联、各有所长。

    魏世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龙门实验室作为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聚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的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必将强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河南科技大学、郑州机械研究所、七一三所都拥有基础技术研究、新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等多方面的优势,我校与这几所单位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融入龙门实验室建设,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共同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