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优秀校友企业风采 致敬郑州轻大校友会精神 ——祝贺上海校友会优秀校友创办企业入选2021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时间:2022-07-04浏览:395设置

近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沪经信企〔2021539号),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将2021年度1430家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予以公示。此次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公示名单中,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在沪优秀校友创办的企业中有两家成功入选,分别是上海校友会何元武会长于2013年创立的上海溢德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侯振坤于2000年联合创办的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校友何元武,1994年毕业于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专业,现任溢德行企业集团董事长,轻大上海校友会会长。何元武校友自毕业以来秉承学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激励自己不畏困难,勇于进取,不断完善自己,先后就读长江商学院、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等知名学府进修提升。毕业20余年来,一直在创业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业初始以所学专业为基石,先后创办了富兰特涂料、丽虹涂装等企业,将所学专业贯穿企业发展中,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争取到了浙江吉利、嘉陵集团、雅马哈等国内外知名客户的青睐。十余年发展,形成摩托车全产业链集团企业,业务范围从国内发展成遍布欧美国家。

2010年何元武校友审时度势,带领团队进行转型,抱着二次创业的心态进军LED半导体照明产业。2012年成立溢德行,在南通投资2000万美金建设50000平方光电产业园,专注于照明工程规划设计、照明灯具研发制造、照明工程施工服务、照明系统智能控制等业务发展。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奥康集团、三胞集团、赫基国际等知名企业提供照明服务,并中标7平方公里南通紫琅胡照明工程、20平方公里苏通产业园路灯项目、苏州工业园、徐州高新区、天津西青区等市政照明亮化工程。

通过与清华大学科威国际技术中心的合作,溢德行的照明业务在海外也蓬勃发展,2016年以自有品牌参与莫斯科市政建设,在红场、克里姆林宫等核心地段供货路灯10万余盏,同时参与2018年世界杯主会场外7.5平方公里山体亮化工程,一举成为俄罗斯市场高端LED供应商。

近年来溢德行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围绕LED的发展和应用投入大量研发资金,目前拥有3项发明专利,100多项外观、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奠定在智慧照明的领先优势,自主研发的ILAS智慧照明系统,将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以系统化的方案集成到照明领域,开创了行业先锋

校友侯振坤,2000年毕业于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现为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轻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公司为A股主板上市公司,公司股票简称:凯众股份,是一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先进的减震系统材料配方和产品设计开发核心技术、专业化制造汽车悬架系统减震元件、踏板总成及高性能聚氨酯承载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国内主要轿车生产厂和通用全球、福特、大众欧洲、保时捷、马自达、铃木等国外主流汽车厂。

同时,上海校友会优秀校友创办或联合创办的优秀企业还有很多,以下是这一期征集到的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校友琚建伟,1997年毕业于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专业,2013年创立上海彤颜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现任郑轻大日化行业(华东)校友会会长,郑轻大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彤颜实业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经过二十年的成长,已成为集品牌设计和孵化、原料开发制备、植物提取、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清洁类、 护肤类、医美类、面贴膜、底妆类、粉类、 乳膏、蜡基、消毒产品、 抑菌产品等。此外,彤颜设立了彤颜希望基金,积极开展了各项社会慈善事业,如抗洪救灾、医疗慈善、植树造林、西部助学、希望教育工程等项目,并在云南红河县捐建了上海彤颜俄期希望小学。

校友宋会生,2004年毕业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工业造型设计专业,2015年创办上海责亚汽车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现任公司总经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汽车及工业产品设计公司,为交通工具、IT设备、医疗机械、工程机械等行业提供外观造型设计、三维数字建模、结构工程设计、动画渲染及软件等专业技术开发和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上汽智己、上汽商用车、泛亚汽车、吉利研究院、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欧尚汽车、重庆小康,东风汽车,一汽红旗等主要汽车厂

校友马航,2014年毕业于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任职于杭州杭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合伙人,现任华东区总经理。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11月,于2020年成立子公司“河南群达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21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工业制冷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通过CE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产品为:工业冷水机组、工业低温冷风机组、冷油机组、冷热一体恒温机组、冷却塔等工业制冷机组。可为用户提供控温温度范围为-120℃~300℃的气、液恒温方案,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粉末涂料、注塑、吹塑、塑料挤出、压延流延、橡胶、医药、水产养殖、食品、酿酒、液压机械、电泳、电镀、冶金压铸、高频焊接、高频加热、化工、纺织、混凝土搅拌等行业

校友王江涛,20186月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核心研发部门“模拟芯片设计工程师”职位,持有部分公司股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创立于20086月,专注于数模混合、模拟、射频等IC设计,为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可穿戴和消费类电子等众多领域的智能终端产品全面提供技术领先且高品质、高性能的IC产品。多次承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软件与集成电路重点项目。公司曾连续多年获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产品荣获“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奖、“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等多项行业殊荣,艾为芯及艾为人的专业技术支持已获得业内各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更好地展现优秀校友企业风采,致敬郑州轻大校友会精神,扩大优秀校友企业影响力,加强母校、校企、校友的信息交流,在此我们对优秀校友以及他们的企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们诠释了追求梦想不断拼搏的决心,通过奋斗经历磨砺使自己在上海这片土地上站稳了脚跟,变得卓尔不群。以年轻人的热血铸造出了他们的悦动青春,以成年人的稳重打拼出了他们的社会价值,以劳动者的勤奋创造出了精彩人生。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