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取佳绩,美酒绵甜香远扬——范海报

时间:2022-10-19浏览:64设置

范海报,男,汉族,1986年9月出生, 2008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8年7月进入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技术部部长,国家级白酒评委,高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

范海报分管质量技术中心工作,他注重产品研发设计,皇沟御酒多次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银奖,中国酒业青酌奖,产品创新大赛金奖等奖项。另外,参与的皇沟复合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研发推广科研工程项目获河南省科普成果一等奖,2016年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为皇沟酒业的技术进步和豫酒的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注重技术进步与创新。

近年来取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技术能手”,“永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永城市技术能手”,永城市“青年五四奖章”,永城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工作多年来,在长期的实践中,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始终把建设“学习型”人才队伍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一方面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狠抓人员的学习培训,严格坚持考核制度,提高其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实践,定期组织技能竞赛,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技能,培养出了一批技术尖兵,营造了自主钻研学习的氛围,增强了部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几年来,部门内多位青年职工经过培训考取了河南省白酒评委及其它相应的高级职称。在2020年河南省白酒品评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7人进前十,包揽前4名的创纪录的优异成绩,其中3人获得了参加国家级白酒评委职业竞赛考试的资格,并且顺利考取国家级白酒评委。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质量管理上,他坚持质量为本,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确保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按照公司紧抓源头,酿造一流美酒,开拓创新,提高皇沟品质的要求,在公司实践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严格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制定并推行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质量检验制度。工作中,注重细节管理,加强质量控制。首先规范了公司的标准系统,制定新的厂内白酒标准,重新编写了产品规范,使厂内包装及原辅材料的验收有所依据,从源头上杜绝劣质原料进厂。其次,重新修订了公司的曲酒生产工艺和制曲工艺,使其更加有利于实际生产,使皇沟原酒的产量和质量有了重大提升;建立了曲酒生产窖池档案,总结生产规律,方便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好的提升了原酒的质量。另外,坚持从原材料进厂到产成品出厂,严格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使产品质量连年稳步提高,皇沟酒出厂合格率达到100%,树立了皇沟的质量信誉形象,强化了产品的市场生命力,提高了皇沟酒的品味和价值。

在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同时,他注重做好产品创新工作。以市场为导向,认真品尝分析了皇沟酒的风格特点,结合皇沟酒现有风格,研究实验,适当调整配方,不断实验,最终形成皇沟浓香型酒“窖香舒适,绵甜爽净,余味悠长,饮后不易上头”的典型风格,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皇沟御酒多次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银奖,中国酒业青酌奖,产品创新大赛金奖等奖项。另外,新研发设计的皇沟御酒“专报馥合香”、“国馥、天馥、名馥”馥合香系列,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成为皇沟酒业的拳头产品,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 

多年来不忘初心 

在注重产品创新研究的同时,在源头上也对酿酒生产工艺进行了研究创新。作为皇沟复合香研究团队的一员,皇沟复合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研发推广的科普成果一等奖的取得和省科技成果的认定,这是对公司整个研发团队的努力的一种最大的肯定。在项目具体推进过程中,从原料配比的确定,作为糖化发酵剂的多种曲及菌种的选育及扩大培养和使用,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具体参数的实验确定,生产原酒的风格确认及分析等等,每一步都是经过多重实验,经历多次失败,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才取得了项目的成功,才有“酱头、浓体、清韵、芝麻香尾”的皇沟复合香型白酒的问世。此酒也得到了业界酿酒大师于桥、沈怡方、梁邦昌等老专家的认可。产品进入市场后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