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正当时,闪亮青春在基层——温青青

时间:2022-09-14浏览:41设置


温青青,女,中共党员,2021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学历,2021年通过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基层工作,现任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科员。

2021年8月,温青青同志带着信仰、怀着梦想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市场监管局,成为了千千万万基层执法人员之一。几个月来,她与艰难相随,与风雨同行,立足岗位需求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讲政治守规矩,讲大局敢担当,讲奉献重廉洁,以忠诚可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青春,就应挥洒汗水

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新人,温青青同志经历了浙江省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的元年,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量身打造的“浙冷链”、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浙食链”“浙江外卖在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浙江企业在线”等十多项应用陆续上线,需要向基层推广,加之日常的市场监管条线工作,工作繁多,任务之重,分局同志都铆足了劲完成工作,对于新入职的她感同身受,主动加班跟前辈们一起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在紧张的工作气氛中她也感受到了分局领导和前辈们的关怀,对于刚来什么都不懂的她,细心地导并耐心纠正错误,让她深深感受到组织和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根植沃土、服务基层”的组织教诲在她的心里愈加明晰。看到领导和前辈做出的榜样,她感慨万千,作为新人的她更要努力,青春无限好,就应在基层挥洒汗水。

工作,在艰难中前行

在开发区分局工作的几个月里,分局领导和前辈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他们甘于吃苦的敬业精神,这种精神深深感动着她,成为她面对困难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有一次,一件投诉让她焦头烂额、不知所措的时候,她的带教领导,胡副局长认真仔细地教她哪里做的不到位,处理此类投诉时需要注意什么,耐心地帮助她完成了这件投诉。就是在前辈们的一次次教导之下她才成长得更快,也让她对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大家都说,基层执法工作是吃力不讨好的,开始她怎么也不理解,后来她渐渐悟出了其中的道理。她们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可能会遇到群众的不理解。就如她们2月份的网络餐饮集中整治行动,有一部分外卖商家就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安装“阳光厨房”、一定要使用“外卖封签”,也会埋怨她们执法人员小题大做,她们就只能一遍又一遍向商家解释此次行动的意义与好处。虽然有时候群众会不理解她们,但她身为国家一名光荣的执法人员,有理由保证辖区人民的安全。

风采,用工作证明自己

几个月来,温青青同志主要负责综合执法和消费者权益保障条线的工作,也从事了企业安全大排查“雷霆”行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市场主体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异地经营企业大整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排查整改等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步入市场监管行业的新人,她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缺乏工作经验,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锻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工作以来,她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作为基层一线执法办案人员,在工作中直接涉及到许多法律法规的应用,比如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需要根据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性质做出准确的判断、对适用法条也要做到明晰等,因此,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保证执法的公平公正。认真参加培训,入职以来,她参加了示范区知识产权培训班、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初任转任公务员培训班等多次培训,对市场监管各条线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也通过老师的授课学习到了更多的实际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在各项工作中,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圆满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正在努力成长为一名让党放心、领导认可、同事信任、群众满意的市场卫士。

感恩,在奉献中回馈

几个月来,她一直为成为一名市场监督管理的工作人员感到光荣,她没有重大突出表现,但是她在日常工作中,她希望自己能多做点,多分担点,尽量做到独立展开工作,心怀感恩,用进步、用行动回报组织和局里领导和前辈对她的关怀。 

在今年1月份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她秉持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精神,主动请缨,到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接送隔离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管理隔离点物资情况、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和采集核酸等等。3月初,嘉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吃住在单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奔赴“疫”线,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搭建帐篷、安排物资等等,同时,竭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安全,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冲锋在一线,任劳任怨、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留下了一抹亮丽的市场监管蓝。

年轻正当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清醒地知道,她只是刚刚迈过基层执法之路的起跑线而已,惟有铭记组织教诲,挑战艰难,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跨越平庸,方能把青春、智慧留守在坚实的大地上,而她,愿做一束光、一盏灯,把热血、汗水抛洒在厚重的基层里。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