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3-04-24浏览:97设置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牵头申报的“轻纺生产过程数字化系统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王永华教授团队围绕轻纺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关键技术进行了长达17年的研究开发,实现了智能化技术在轻纺领域多场景下的创新应用。成果基于工业网络技术完成轻纺生产过程底层海量数据的动态集成与处理,在此基础上实现从订单下达、调度排单、设备检测、制造执行到成品入库,以及质量追溯等整个生产过程的全流程数据管控,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管理效能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本成果是“互联网+轻纺”的典型应用,其数字化平台将国内轻纺行业生产过程的数字化应用率从几乎空白提升到约60%。项目成果在国内大范围的应用推动了轻纺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旨在对我国轻工业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轻工行业现代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我校是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一等奖。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