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3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年会暨第十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

时间:2023-05-16浏览:10设置

5月12日,2023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年会暨第十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河南省漯河市召开。受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邀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俊剑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魏涛副院长带领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十三人参加了会议。吴永辉、潘永刚、翟耀琨、梁兴华等15名我校食品行业校友分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2023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年会暨第十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等系列活动以“数字驱动 创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和漯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我校83级校友楚玉峰,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周剑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国内外食品企业、食品机械、包装机械、相关科研院所等领域近700余人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楚玉峰(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要顺应食品工业和包装工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趋势,着力推动白酒智能化酿造和包装、预制菜、休闲食品、无菌加工等行业热点领域工艺和技术装备的数字化融合创新发展。

大会期间,召开了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专家委员会换届会议、第二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无菌加工技术与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休闲食品加工与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智能包装专业委员会年会等多场活动。其中81级校友吴永辉再次当选为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专家委员会委员,83级校友潘永刚再次当选为第二届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参会的校友、老师及研究生们参加了包括第十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第五届中国食品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2023中国无菌加工技术与装备论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暨第四届中央厨房工程科技论坛、2023中国休闲食品加工技术装备论坛、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智能包装专业委员会年会等十几场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启森教授在2023中国无菌加工技术与装备论坛作了题为“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及装备研发”的专题演讲。

5月12日晚,参会的食工学院、机电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还与食品专业校友分会的校友们座谈交流,探讨校企合作,共商如何助力学院专业发展等议题。

5月13号参会校友到漯河双汇、卫龙食品和漯河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进行了参观交流。我校代表一行与行业主管部门、设备制造企业、食品生产企业、标准制修订单位等多家参会单位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就业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并邀请行业内优秀校友到校共谋学校专业发展与学生就业指导。

校友企业贵州仁怀王宗德酿酒厂总经理王雷赞助并出席本次年会。

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广泛参与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加快学术研究、合作交流等领域“走出去”步伐,推动与各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轻工类人才!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