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双获 “管理科学奖 ”

时间:2023-04-24浏览:10设置

2023年4月15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八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优秀校友零重力飞机工业联合创始人兼CDO(首席设计官)、上善设计董事长贾思源,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副院长、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梁军荣获“管理科学奖 ”专项奖英才奖。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专家辜胜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原主任、著名钢铁冶金专家殷瑞钰,中国工程院院士、导弹动力技术和航天工程管理专家王礼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向锦武等多位嘉宾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被誉为中国管理界最高奖,为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 0147 号),每两年评选一次,分设特殊贡献崇敬奖、特殊贡献奖、学术类、实践类、英才奖、促进奖、创新奖。钱学森、钱正英、张瑞敏等著名科学家与企业家曾获特殊贡献崇敬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曾获“实践类”管理科学奖。其中,“英才奖”旨在表彰、奖励在管理科学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在学术或实践方面取得突出贡献,得到社会认可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个人。

 

两位校友表示,将继续践行着母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踏踏实实地干出了骄人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设计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与力量。

校友简介:

贾思源:高级工业设计师(副高级职称)、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联合国生态设计领军班讲师。所创立的 AZ 上善设计是中国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跻身德国红点奖全球 TOP10 排名的设计机构,服务于科大讯飞、小米、VIVO、腾讯、奇虎 360、玛氏集团等企业,相继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工业设计领军企业”“深圳市十佳设计公司”等资质与荣誉;作为零重力飞机工业联合创始人兼 CDO(首席设计官),完成了零重力工业设计团队的基础搭建、内部设计流程和评审标准制定,按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标准打造了零重力工业设计体系。

梁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副院长、联合国技术银行生态设计促进中心工业设计“千人计划”项目执行人、清华大学访问学者、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名誉副理事长、工信部《中国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执行主编。近年来,在设计教育整合与创新领域的研究成果,先后被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政府部门与相关组织应用,为构建政府、行业组织、企业与高校深度融合的系统化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中国设计教育的国际推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