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 新智造 新生活” 主题论坛暨2023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4-01-10浏览:10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于202416日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年会以“新电商、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共同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来自各行各业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们齐聚一堂,在全体校友起立共唱《轻大校歌》开启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下午218分,年会在六位美丽与帅气的年轻校友主持人的亮相下正式开始,标准的普通话和优雅的台风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此时,又一个激情担当的奋斗年成为过去。此刻,又一个充满希望的幸福年已经到来。齐聚这里,满怀期待,共抒情怀,喜迎新年,共襄盛举!

年会下午场的“新电商、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论坛,精彩纷呈。首先徐甲强老师的《智能传感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强调了传感器是人工智能的底层技术之一。徐老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化学传感尤其是智能医疗领域取得了市场领先的研究成果,是我们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杨天祥校友的《冬日暖阳-中国品牌跨境出海潮》主题演讲,在逆境时代,论证了如何才能靠谱前行:寻找携行、帮行、同行者,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重要性排序:关系、资源、能力)。中国品牌跨境出海的课题期待更多校友一起来破解。刘卫东校友和万徽校友两位校友的《拥抱新媒体,做个小而美》主题演讲,分享了通过新媒体进行创业实践的宝贵经验,为广大校友提供了“避坑指南”,指出小而美公司以利润为核心,轻资产运营的原则,思考如何在产品、内容、服务、运营、投放五个环节中选择属于自己核心竞争力。韩东辰校友的《WEB3.0时代的AI机遇》主题演讲,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WEB3.0,是数据安全的解决方案。WEB3.0AI精准训练的结合,将创造出大量的新蛋糕。基于WEB3.0AI将会产生更多的去中化“超级个体”,+AI垂直发展会打破赢家通吃的经济原则,让更多创业者得以把企业做小,把产品做大。WEB3.0还得到了诸多国家政策的支持,行业巨大的机遇是确定的。李军学校友的《婚姻那点事儿》主题演讲,李律师用生动的案例,提醒校友们婚姻中法律应用。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琚建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扬了2023年度几位优秀的年轻校友并组织颁奖。分别是:“年度贡献达人”的完颜瑞华校友,“年度网红达人”的万徽校友,“年度数字教育达人”的覃心然校友,以及“年度励志达人”的 高帅旗校友。

在本次年会筹备中,我们看到了诸多感动与支持 ,其中叶飞校友写来的一封信最令人泪目。征得其本人同意,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杜振为在场校友们读出叶飞校友的感人故事。

随后,上海校友会何元武会长首先代表校友会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随后,他总结了“新电商,新智造,新生活”主题论坛中内容的精髓,强调大环境下企业和个人的前瞻未来与发展趋势。并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成果,包括举办各类活动、组织座谈会、开展慈善捐赠等,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为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值得庆祝的是,本次年会成立了两个俱乐部。分别是“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新媒体电商俱乐部”和“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文体俱乐部”的揭牌仪式。

晚宴在上海校友会两位名誉会长徐甲强和洪潮的祝酒词中热烈开场,校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故事。大家畅所欲言,互相鼓励和支持,气氛热烈而温馨。晚宴上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幸运的校友们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增加了年会的欢乐氛围。精彩节目缤彩纷呈,有刚刚获得的“首届全球高校好声音”前20强的江新校友,献给大家一首《美丽的梦神》。有天津快板李派传承人王子健校友的快板《成语典故 邯郸学步》。有赵文峰校友的书法作品等等。

本次年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年会,校友们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今后的合作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带领下,广大校友们将继续携手共进,为学校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信息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

分会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