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梦”讲坛】新能源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4-03-19浏览:10设置

319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在材化南楼218室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暨“源梦”讲坛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张林森、就业专职辅导员、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源梦”讲坛由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总监,郑州轻工业大学电化学工程专业2001届校友,方春主讲,讲座以“电池行业职业适应与成长之路”为主题展开。方春围绕从职业目标确立、自我认知与调整、专业学习与实践、求职策略与技能等方面讲述了就业创业的核心内容,勉励学生在就业、创业道路上不仅要具有灵活的思路,更需要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广泛涉猎、广泛实践、广泛提升,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认知。互动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企业代表针对学生们提出的考研与就业如何抉择、如何实现个人理想等问题耐心的做出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和感悟给出适当建议。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内容充实、主题突出,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认知,提升了就业创业能力,为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主讲人:方春

简介:郑州轻工业大学电化学工程专业2001届校友。先后在东莞高力电池有限公司担任车间主管、技术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副总经理、高力电池实业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虎头科技副总经理、高力事业部产品经理、技术部经理、技术质量中心总监等职务。现任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公司技术质量中心总监职务。负责组织电池研发和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近年主导的项目有:虎头公司高速海芙碱性生产线建设验收、高性能碱性电池开发、提高电池防漏性能研究、高速环保电池生产线攻关验收等项目。组织电池产品标准制订工作,参与起草多项干电池的国家标准和轻工行业标准,有着多年干电池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经验,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深刻的认识,对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和理解。


品牌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