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技术沙龙

时间:2018-07-18浏览:55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我校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第二届技术沙龙在广州白云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华南和华东地区近70余名日化行业校友参加了这场盛会,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志刚教授等多位相关专业博士应邀前往出席。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德之馨姜义华博士,广州环业集团彩妆开发总监吕梦瑶女士作为报告嘉宾。

本次技术沙龙设有技术核心内容分享、产学研论坛和“无硫酸盐体系洗发露的配方设计”专题论坛三个环节。首先,特邀嘉宾姜义华博士、吕梦瑶女士,94级校友杜青峰,91级校友吴春建,02级校友黄犟兵,93级校友周伟分别围绕日化日光防护、彩妆产品开发、立法后的微商路、激素脸及敏感肌肤的修复研究、面膜生产、护发洗涤等方面作精彩报告,真正让与会校友看清技术边界、突破认知局限,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头脑风暴。

在产学研论坛上,学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志刚教授围绕颜色化学在化妆品中的应用、新型化妆品技术、日化功能材料三个方面作精彩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颜色化学、抗皱凝胶、微乳液、包裹胶囊技术、以及离子液体萃取技术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以及在美白等新型功效原材料的萃取、分离、提纯方面取得的突出进步。很多校友表示了与母校合作发展的积极愿望,86级校友珠海远大美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敏女士现场与尹志刚教授签下项目合作协议,成为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与母校的首单产学研合作项目。

在最后的“无硫酸盐体系洗发露的配方设计”专题论坛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瑞娟博士和5位资深洗护行业校友围绕无硫酸盐的科学动因是否充分、如何突破无硫酸盐的技术研发瓶颈、从哪些方面完善无硫酸盐技术开发的关键性技术数据验证三个核心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与校友热烈互动。

本次技术盛会由90级校友范皓然为主筹划,并在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理事会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圆满举行,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届校友积极互动、处处绽放思想和智慧的火花。技术沙龙活动是我校日化行业(华南)校友会的特色品牌,是联络母校、凝聚校友、共谋发展的重要渠道,期待更多的校友的加入,共同助推母校事业繁荣和校友成长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校友会家园。


品牌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