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讲坛”邀请刘奇校友来校做报告

时间:2019-10-31浏览:383设置

1028日下午,我校“校友讲坛”创新创业篇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4教室举行。本次讲坛特别邀请我校广东校友会副会长、惠州校友会会长、深圳市如一软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级电化学专业刘奇校友做主讲嘉宾。讲坛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卢中宁主持,200余名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奇校友以“培养创新意识、实现创业梦想”为主题 ,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毕业后如何抓住互联网+的机遇、乘势而上的创业史。他认为思维方式是创业的第一步,而思维方式的提升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讲到,在选择创业的切入点或领域时,一定要尽可能的单一,不要面面俱到,尽可能选择自己有特长和能把握的方面。他提出,一个人创业最主要的特质有三个:执着的爱好、创业的激情与真诚的态度,如果你具备了其中任何一个而且远远超过大众,那么你离创业成功的梦想就不远了。刘奇校友不仅向大家解答了大学期间的创业问题,还将自己总结的大学及社会创业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学习。在场学生认真聆听、不断提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

“校友讲坛”是我校校友工作的一项品牌工作,是广大校友回馈母校、学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各学院的“校友讲坛”活动也开展的生机勃勃、有声有色。本次讲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为将来自己的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借鉴,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品牌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