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苏州校友分会企业管理俱乐部首场活动暨企业质量改善与生产效率提升 研讨会在昆山戴盟公司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4浏览:10设置

昆山戴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九六级高分子校友张玉宝于2006年创办,主要业务为锌铝合金压铸生产以及注塑和压铸模具的制造,半数以上的客户为汽车零部件全球100强企业,目前有员工240人,年销售额1.8亿元。

20231210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苏州校友分会企业管理俱乐部在校友企业昆山戴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举行企业质量改善与生产效率提升研讨会,这是该俱乐部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首场活动。江苏校友会会长王宏涛、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毕宏达、苏州校友分会会长张金林、秘书长仝万营,以及来自苏州、上海和南京等地的近30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友合影

10日上午10时许,校友一行在戴盟公司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昆山戴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的相关生产制程,重点了解质量和生产瓶颈工序,与公司负责人积极开展交流。

校友参观工厂

参观结束后,九六级高分子校友、昆山戴盟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宝先生向各位校友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分享公司的绩效考核方案。随后,参会校友对戴盟公司绩效考核方案展开热烈的讨论,几位校友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从事企业管理咨询的88级校友张金林指出要变“绩效考核”为“绩效管理”,将“由外而内”的约束感转化为“由内而外”的行动自觉,从而真正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双赢。

绩效管理话题讨论

午餐过后,校友们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企业质量改善与生产效率提升研讨会,参会校友与戴盟公司管理层一起针对戴盟公司重点项目的质量改善和生产效率提升两个话题进行分组讨论。首先,戴盟公司的质量负责人把困扰公司7年之久的某产品质量问题给大家进行了展示,然后进行分组讨论。校友们和戴盟公司管理层人员一共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六到八人,每个小组针对同一个问题进行头脑风暴、深入分析,然后四个小组分别派出一名人员对本小组的讨论结果上台分享。研讨期间,大家针对问题点,察看样品细节,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各抒己见,对每一个可能的原因都进行详细深入地讨论,最后各小组派代表从设备差异比较、问题原因分级、员工KPI关联、问题解决DOE计划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苏州校友分会企业管理俱乐部负责人张金林先生对大家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并从人、机、料、法、环、测等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质量管理的细节与全局,引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质量改善讨论结果分享

在第一阶段质量改善讨论结果分享结束后,戴盟公司在茶歇时间准备了精美茶点,校友们稍事休息,接着进入生产效率提升研讨环节。戴盟压铸车间负责人对于需要研讨的生产效率问题点给大家做了讲解,每个小组拿到样品认真研究,剖析问题点及对应提升方案,现场氛围热烈而又有序。经过近一小时的研讨,每个小组校友代表从快速换模、增加模具穴数、模具强度要求、模具历史参数发掘等方面提出效率提升的建议。张金林最后对大家的建议进行点评,并从OEE的目标设定、良率改善提升、作业效率改善、设备稼动率等短期策略以及组织架构调整、职责分工与优化、加强工程技术团队的人才培养、建立激励机制、经验沉淀等长期策略系统讲解了生产效率的提升路径。

生产效率提升小组讨论

生产效率提升讨论结果分享

研讨会最后,戴盟总经理、校友张玉宝对苏州校友分会企业管理俱乐部将第一次活动放在戴盟公司举办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们的讨论和建议给公司管理团队很多启发,打开了公司管理的天花板,接下来公司将对收到的建议进行梳理、整合、落实,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

企业管理俱乐部在会后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内容对参与活动的校友和戴盟公司员工进行了意见与建议的收集,大家普遍反映本次活动对自己有帮助,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和行业,但通过讨论与分享都能让自己开阔视野、学到知识、提升水平。校友们一致希望企业管理俱乐部后续的活动越办越好,助力各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会活动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