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2010-12-09浏览:257设置

    12月3日下午,我院特邀优秀校友――郑州迪奥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荆文普先生在科学校区电教楼104为2010级学生作了一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立明、分团委、学工办负责老师、我院科学校区辅导员老师和广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荆文普先生1995年毕业于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加工专业,曾任佛山百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于郑州创建郑州迪奥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讲座一开始,荆文普就介绍了自己上学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走上创业之路后的艰辛与快乐。紧接着,他围绕着“材―才―财”的转化这个中心,分别从“天生我材必有用”、“正确认识自我”、“积极调整心态”、“加强学习和实践”、“重视诚实守信”、“学会与人相处”等几个方面与2010级学生进行了交流。最后,荆文普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师弟师妹们:“天生我材必有用,尽快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荆文普先生语言幽默风趣、见解独特、事例鲜活而又具有说服力,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广大学生增强了职业意识,调整了学习心态,帮助大家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将来的学习和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