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十年

时间:2010-11-25浏览:156设置

                                                       毕业十年
                                                (机电系96级――孔翔)
    岁月悠悠,时光匆匆,转瞬10余载。不知不觉同学一场我们已经毕业整整10年了!
    10年,风雨兼程、人生的历练,流下了我们多少世间的沧桑;
    10年,酸甜苦辣、岁月的轮回,刻录了我们多少岁月的幽咽。
    10年,在历史的长河只是短暂的一瞬;
    10年,对我们的相聚却是漫长的等待。
    10年,茫茫沧海变成了多少陌上桑田;
    10年,青青校园更改了多少旧貌新颜。
    10年,让年少轻狂岁月成为记忆;
    10年,让翩翩学子梦想逐渐确立。
    10年,让我们经过了岁月的磨练,
    10年,让我们品位了人生的精髓,
    10年,让我们促使了生命的升华。
    10年,让我们期待这一次的相聚。
    2000年7月是我们分别的日子,从那时起我们各奔东西,从那时起我们期待相聚,这是我们10年的一次深情相约。难忘10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时,风华正茂的我们,天真无邪、纯洁无比,四载寒来暑往;一千多个昼夜日出日落,晨操夜习。有考试取得高分的喜悦,也有难逃名捕手心的尴尬;有大家亲密无间的友谊;也又同学相互嬉闹的插曲。
    黄河岸边让我们领略了母亲河的宏大气势,西流湖旁让我们体会了中原之婉约春天,邙山脚下秋风,二七塔旁的细雨,主教楼内的伏案,后花园中的书声,体育馆中的英姿,演讲厅内的笑语……这一幕一幕、点点滴滴,挥之不去,仿佛就在昨天!
    似在昨天,实至今日,而今,10年之际,母校的召唤让我们来相聚,同学的思念让我们再相伴!
    来吧!来吧!带着你的故事、带着你的梦想,带着你的家庭,我们相聚吧!我们同学中有的已经功成名就,也有的还在打拼。成功人士有成就大事业的喜悦,普通人家有享受小家庭的甜蜜。经历了似水流年,才知道纯真友情的无价;经过了
    世俗沉浮,方知晓同窗之情的可贵!没有身份和金钱的俗气,只有同窗之间的情谊,这份情感永远很真、很纯、很重!
    不管你事业成功还是平常人生,我们只有一个称号――那就是同学!
虽然过去的岁月,时空阻隔了我们的交往,但我们彼此的心却是相通的。期待再重逢,我们一定会有叙不完的情,道不尽的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兄弟姐妹,别来无恙! 
    尽管由于时间的久远蒙上了灰尘,但却从来没有忘记。10年来,我们始终在留意着关于你、关于他的只言片语和点滴消息。我们在为同学的成功感到有种的高兴,甚至在同学间奔走相告;为还在打拼着的同学,默默祝福!
    毕业后我们开始天各一方,有过多少追求,有过多少奋斗。我们心中总有一个难以忘怀的梦想:什么时候回到我们起步的地方,再会我们的老师和同学!
    因为难舍的同学情、师生情,我们共同期待能够再次走到一起。让我们诉说来自天涯海角的欢笑和泪水;让我们畅谈奔向五湖四海的畅想和未来!
    经SARS,历非典,抗地震,越危机,我们10后的相聚是多么的不容易!让我们每个人都要克服各自的困难出席这次盛会吧,毕业十年的聚会,如果没有你,聚会怎能会精彩,如果没有你,岂不愈增吾思念!!
                                                                                                                                      

联系我们


返回原图
/